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头文字D》专题 >正文

《头文字D》续集遇难题 周杰伦是去是留还未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9:33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 王琳娜)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寰亚电影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头文字D》续集筹拍进展,谁料,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拍摄续集困难重重,筹备工作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

  难题一:剧本、商业怎样兼得?

  寰亚电影内地负责人告诉记者,续集肯定会拍的,但是筹备最快也要半年之后才能开始,因为剧本还没写。

  续集剧本的编写无疑更加具有难度。第一部为了照顾没有看过《头文字D》原版漫画的人,情节和人物线索都简化了许多。第二部为了故事的进一步发展,需要重新启动漫画中的人物关系,充实情节,这是难点。

  另外,因为电影《头文字D》的票房可观,而且影片的上映对于时尚潮流起了引导推动作用,这也引起了诸多商家的注意。公司希望能够在电影和商业之间通过剧情找到一个更好的契合点,但是怎么在剧本中体现“商业”,也是一个难题。

  难题二:特效技术如何突破?

  寰亚老板林建岳在《头文字D》的庆功酒会上曾经发豪言表示,续集将登上阿尔卑斯山拍摄。导演确实有这个想法,不过这也成了续集拍摄中最大的技术难题。

  “突破”是每个续集需要重视的问题,除了剧情,特技上的突破将是《头文字D》续集最大看点。但是《头文字D》影片本身就是用了相当先进和昂贵的电脑特效,因此想要炫目的飞车场面有所突破,技术和资金也必须要有更大的“突破”。

  负责人表示,如果要改进目前的飘移技术,可能需要1000万美元左右,而且如果续集到欧洲比赛,一直开到阿尔卑斯山,亚洲的车手和欧洲车手一较高低的话,需要处理的场景就大很多,技术上难度就会更大。

  难题三:周杰伦是去是留?

  因为男主角周杰伦在电影方面另有打算,而且下半年档期排满,因此能否出演《头文字D》还是一个悬念。对此片方表示,基于以上两个拍摄难点,续集的筹备期至少需要一年,周杰伦的档期还要待定。

  《头文字D》“是非”也同票房成正比,宣传期间,就有陈小春同导演交恶、陈冠希不满周杰伦等不和谐音符产生。负责人首先否认了人员不和的传闻,他表示:“当初确定的多位明星无疑都是最适合并且最具票房号召力的,而且公司和导演也曾经表示将会多数采用原班人马。但是因为续集的故事还没有确定,不排除会有一些角色因为情节发展的需要而消失的可能。目前角色和演员都无法确定。”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