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电影《神话》举行首映礼 成龙自曝“欺骗”美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29 南京晨报

  昨天,《神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首映礼,导演唐季礼率领主演成龙和韩国女星金喜善齐齐亮相,大哥与韩国第一美女搭档,魅力无可抵挡,引来了全国近百家媒体前来采访。

  成龙“偏爱”金喜善

  成龙仍然以一袭唐装亮相,一出场就热情地和在场的记者打招呼,还十分热情地尽起了地主之谊,体贴地给远从韩国而来的金喜善倒茶。而身为韩国第一美女的金喜善虽然听不懂中文,但脸上始终带着迷人的微笑,她一出场就用自己不太熟练的英文给大家打招呼“大家好,我是金喜善。”和蔼可亲的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与以往成龙电影不同的是,《神话》中给他安排了大量的感情戏,他扮演的秦朝大将军与印度和韩国两位大美女上演了不同的爱情故事,问起合作感受,大哥说:“我每次拍戏都和漂亮的美女在一起,这次和两个美女有不同的感情,和金喜善的感情戏比较多,和印度的美女就是淡淡的、露水情缘的那种,本来是发展下去的,结果导演就给剪掉了。”不过,大哥在言语中却流露出对金喜善的偏爱,“我和金喜善的感情很不一样,在片中我需要保护她。而私下里,因为我曾经在韩国住过两年,会一点韩语。所以我们沟通起来很方便。”当记者请成龙给金喜善在剧中的表现打分时,成龙给出了90分,“她非常敬业,很多危险的动作都是自己亲自上场。而片中的每一句台词都是说的汉语,她不懂中文,只有一句一句地背下来,她背台词的速度非常快,让我非常吃惊。”

  说完,成龙笑着对身边的金喜善说:“对不对?”金喜善也十分配合,笑着用中文说:“对!”

  成龙“骗”印度美女脱衣

  除了金喜善之外,成龙在《神话》中还与另一位印度著名艳星玛利卡有着一段露水情缘,但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玛利卡由于签证办理出了问题,没能赶上《神话》的发布会。

  在影片中,这位印度美女大秀了自己的魔鬼身材,瑜伽、舞蹈、武术都是自己亲自上阵,样样难不倒她。对于这位印度美女的评价,成龙说她非常爱美,“我们之前也准备了一个替身给她,但她就觉得那个替身没有自己的身材漂亮,她嫌替身的身材很难看,腿很丑,所以什么镜头都是自己亲自完成,她自己撞到碰到又要哭,但之后还是自己来演。有一个镜头她半身要脱光,我说要找替身,她说不行,替身的胸太小了,身材不行,她说她自己来,要我把所有的男的清场,就我一个人对着她,不过要求我闭上眼睛,我答应了她的要求,然后导演就说开机,她就站在我的面前,刚脱下衣服,我就把眼睛睁开了,我说闭上眼睛怎么拍戏啊。”成龙边笑边说:“这是一个很开心的过程。”

  20余人为《神话》断手断脚

  《神话》尽管是一部史诗巨作,但也融入了成龙一贯的动作特色,因此演员方面也有大量的动作部分要去完成。剧中有很多骑马打仗的场面,连一向靠硬功夫打拼的成龙也透露自己甚至产生过请替身的念头,“有很多镜头你们看上去很好玩,但作为演员的我们真的很痛苦。天天吊着威亚飞来飞去,我们剧组已经有20多人在拍戏的过程中断手断脚了。”而金喜善也曾险些遭遇险情,成龙回忆说:“金喜善第一次吊威亚,因为飞得太快没有站住,在金喜善掉下的那一刻,我迅速冲下去抱住了金喜善,两人落地的时候,我因为右手落地受伤,还好没有大的危险。后来有一场金喜善从威亚上掉下来了,她就在化妆间哭。整个身上都青了,很长时间淤血才消下去。”

  而演惯了文艺片的梁家辉在《神话》中也是大吃苦头,成龙说:“我很少感受到人家会腿软,我们有个镜头就是在印度的山上,梁家辉要从山上跳到直升机上,直升机加一次油半个小时,加一次油是2万美元,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珍贵的,我说直升机一来,你就跳上去好不好,他说好好好,直升机一来,梁家辉说自己不行,我说回去再来,结果他就蹲下去,说大哥我起不来,我说起来,他说真的起不来了,腿软了。”

  成龙萌生退意

  从《尖锋时刻》到去年的《新警察故事》,成龙的电影似乎已经在走下坡路,票房总是显得不尽如人意。成龙似乎也认识到了这一点,“我十几年前拍的片子就和现在一样了,动作已经没有改变了,只是加了些特技在里面。我只能在剧情上花更多的心思。”成龙也在昨天公开表示,他的心中早已萌生退意,“我想转到幕后工作,这是迟早的事情,我会慢慢地转型,我希望我以后不但会打,还能会演。”而对于《神话》的票房,成龙说得很保守:“现在拍电影都是一场赌博,以前我是为了钱去拍戏,但现在我是在享受拍电影的过程,票房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早在两个月前外界就一直盛传成龙大哥将与张艺谋合作拍片。昨日,成龙也毫不避讳地承认了,“我们联系都有十几年了,一直都在碰撞,希望能有火花。我将在下面和张艺谋合作一部大动作片。”对于张艺谋的电影,一向挑剔的成龙也是评价颇高,“张艺谋拍的那种武侠片,我拍不出来,有很多想像的东西在里面,他升华了武侠片的境界。我很期待和他的这次合作。”作者:王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