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成龙殷殷求变《神话》大玩情感让“爱”做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6:42 北京晚报

  成龙殷殷求变,让影迷对他的新片有重重的期待。昨晚,《神话》在人民大会堂隆重首映。成龙、金喜善、印度美丽天后玛丽卡等众明星出席。成龙现场率众明星登台,用歌声来活跃现场气氛,成龙一时想不起歌词,他的“健忘”轻松了现场观众。

  《神话》剧情穿梭在现代与古代,成龙饰演的考古学家老是梦见一穿古装的漂亮美女(金喜善饰演),在科学家好友(梁家辉饰演)的说服下,到印度一古寺庙“考察”。因梁家
辉摘下一颗奇异的陨石,正在表演“浮”在空中的印度“大师”坠了下来,两人遭到寺庙外成千的印度人追逐。

  《神话》看起来很轻松、娱乐。一直羞于在电影公开恋爱的成龙,这次大玩情感。以往成龙的电影都是一次明确的冒险,《神话》将爱情提升为影片的主线,秦国大将军成龙和公主金喜善执著于两千年前的一个承诺,成龙在梦中追寻这段令他刻骨铭心的爱情,影片很有一些大胆示爱的场景,这是成龙影片从不曾见过的。而成龙那种欲爱不言,欲爱不敢的压抑,这种表演的拿捏,对一直靠动作走红表演生涯的成龙来说是个考验,也是成龙最担心,觉得最难之处。

  以爱情为主线,也不缺打斗场面。成龙此番打斗场面的创新,在于其风格的多样化。以往成龙的电影,他的打法都是随机应变,灵活到因地制宜。《神话》是随着成龙的梦境游走,古今交替,成龙在打法上又多一招。作为现代考古学家时,成龙依旧捡起观众熟悉的成龙风格,那些灵活的、搞笑的、随意性的成龙标志性的打斗场面又呈现在观众眼前;作为秦国大将蒙毅将军时,成龙是人马合一的新鲜动作场面,虽然不像凡人成龙那样妙招迭出,但是一招一式俨然是大将军所向披靡的战将风范。成龙说,这次有四套新鲜的动作场面犒劳观众。影片里,回归动作的成龙得心应手。

  《神话》里成龙式诙谐

幽默风格依然还在,还是机缘巧合的自我戏弄。如梁家辉和印度古尸亲密接触,成龙与眼镜蛇搞怪等等,依然吸引观众眼球。另外,成龙电影依然保持天南海北转换场景,这次更是将世界美景尽收眼底。

  外景玩的都是实景,自然美丽的无可挑剔。特别值得观看的是,影片的人工视觉感极为精良细致。服装道具,从纹理到配饰,从色彩到造型,都抢眼中透着凝重和沉稳,剧中的印度装都非常清凉;印度天后玛丽卡奉献的特色舞蹈更是养眼,金喜善的古装造型非常漂亮,叫人不舍得把眼睛移开。陈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