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陈凯歌回京大话《无极》 片场为妻子暗自流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3年磨一剑,陈凯歌的新片《无极》一亮相就直指奥斯卡。陈导专程放下澳洲混音工作返京,接受200多位记者的采访。他独坐台上笑呵呵地对记者说:“这会感觉我是犯人,你们个个都是来审问我的,你们来审吧!”他爽朗地主动“招供”,《无极》结尾有伏笔,只要票房好就继续拍续集。《无极》的野心到底有多大?陈凯歌说:“现在说这个为时过早,应该等我老了,回头再来看这部影片的成就。”

  说对手:和张艺谋同吃一锅饭

  陈凯歌和张艺谋是老同学也是老对手,今年《无极》也会和《千里走单骑》血拼贺岁档。昨日陈凯歌特别强调,影片铁定在12月15日上映,而张伟平却已表示《千里走单骑》将避风头,从16日改到圣诞节上映。陈凯歌称张艺谋为“张先生”:“大家都是朋友,你们都知道我们两个是同学,同一个校门里出来的。当时我的《黄土地》摄影师就是张先生,现在只是我们在一个锅里吃饭,请不要作那些所谓老对手的想象。”对于《无极》能否打破《英雄》的票房纪录,陈凯歌很敏感地回应,“我不希望做类似的比较,毕竟是两部不同的片子,一切到12月15号以后都会有结果。”

  说妻子:我为她暗自流泪

  陈凯歌的妻子陈红除了出演影片还担任了制片人这一角色。在感慨影片拍摄艰辛时,陈凯歌第一个感谢的就是自己的太太:“我很感谢她这六个月的付出,她真的很辛苦。那会儿我们一百多辆车去云南,她每晚睡不着,就怕出意外。男人应该永远尊重自己的妻子。陈红这次当制片人真的非常辛苦,这让我觉得很对不起她,每次想到这点,我就会暗自流泪。所以,我真的要好好感谢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