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成龙再造迟暮“神话”携手“四侠”领跑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2:17 城市快报

  十一黄金周已然过去,但是四部电影同档相争的场面却让观众们记忆犹新。《神话》《神奇四侠》《童梦奇缘》《长恨歌》几乎是同一时间登上了黄金周的影院排期表。四部电影虽然各有不同,但在票房方面还是《神话》表现出众,以全市近50万元的成绩取得了黄金周票房第一名,其中,单华纳影城一家就取得了37万元的成绩,可以说龙哥的迟暮之作还是相当受观众欢迎的。

  排在第二位的是美国大片《神奇四侠》,虽然受到盗版音像制品的一点儿影响,但是该片的惊人特效还是在电影院更能显示出优势。尤其是影片中霹雳火的幽默更是让扮演者克里斯·伊文思多了不少中国女影迷。该片以全市23万元的票房成绩位居亚军。

  季军《童梦奇缘》则被观众们冠以一个“诚意有余、力度不足”的封号,虽然全市13万元的票房成绩有些不温不火,但是该片还是成为了最具争议的一部电影。《童梦奇缘》借光仔在短期内从小孩儿衰变成老头的童话寓言来表达导演陈德森对很多社会问题的看法,比如小孩教育问题、比如婚外恋、比如两代人之间的隔阂……从立意上说,这部电影的出发点类似于蒂姆·波顿的《大鱼》,魔幻是虚,抒情是实。但蒂姆·波顿敢于将电影拍得极其个人化,陈德森却处理得过于普通,纵使感人,也感人得有些刻意。无论如何,十足的诚意已足够让这部电影感动观众了。

  可惜的是,关锦鹏导演的《长恨歌》在天津的票房却不尽如人意,七天下来,华纳影城也只有3万的票房而已。好不容易得到休息的观众们不想再花钱体味悲情,看看不需要思考的《神奇四侠》也算是休息休息;另外,不得不承认的是,《长恨歌》的移植的确显得有些苍白。

  值得一提的是,在长假期间,华纳影城独家放映的《警界争雄》(也译作《珠宝街36号》或《二捕曲》)可以说是十一长假中最好的商业电影。影片以挑战警界执法力度的凶案为切入点,引入警方内部的权力之争。“大鼻子”德帕迪约和另一位法国性格男演员奥德耶将两位各怀鬼胎、明争暗斗的正邪警长演绎得深藏不露,却又气势夺人,堪称一场演技狂飙。

  尽管《警界争雄》实力不俗,但它的宣传力度和受关注程度却是最小的,因为法国商业片对绝大多数普通观众而言没有什么影响力,德帕迪约和奥德耶的明星号召力也仅限于一小批冷门影迷,更何况它的“黑色题材”并不适于十一长假这“爆米花档期”,就算如此,这部佳片还是获得了3.5万元的成绩超过了《长恨歌》。记者刘峥/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