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成龙打造史诗巨作《神话》专题 >正文

成龙北大演讲前夜失眠 想到太空唱《真心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7:34 东方早报
成龙北大演讲前夜失眠想到太空唱《真心英雄》

成龙昨日在北大演讲,说想到太空唱《真心英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都说刘德华是最“劳模”的香港演员。但随着成龙越来越密集地在各种场合亮相,似乎这个香港“劳模”的桂冠很快就要易主。已经预定了张艺谋唐季礼尔冬升作品以及《尖峰时刻3》等多部片约的成龙,昨天抽空在北京大学进行了一场演讲。

  一开场,成龙先表现出自己的谦虚。这位早早开始用身体闯荡影坛的大哥,称自己为了北大的这场演讲而失眠了。“你们知道我是你们的荣誉教授吗?之前一直请我来讲课,
我打马虎眼就过去了,其实我不是不想来,而是不敢来。北大即使不属于全世界一流的学府,在中国也是数一数二,我来干什么?你们都是大学生,我连书都没有读多少。我来不知道讲什么话题,我根本没有话题。任何一个在座的人比我的学问都好。”

  不过之后的几个小时,成龙讲得很尽兴,也让带着崇拜明星的心态去听演讲的北大学子们很过瘾。从自己6岁演第一部电影,到自己成年后遭遇许多为自己自杀的女友,还有到小学去接已经念中学的儿子,成龙几乎是回顾了自己成长道路上的点点滴滴。而那句“香港只有两个全能导演,不仅能打能演,还能导能剪,一个是洪金宝,另一个就是我了”,算是成龙对自己奋斗影坛43年的一个总结。

  也有同学在现场提出很与时俱进的问题,成龙是否希望到太空上进行一次旅行?“没有想到过。从小想开飞机,一直想飞F-16,最近想学直升机,但没时间,因为要900小时训练时间,所以没时间学。如果可以上太空,我希望是作为唯一一个艺人而不是唯一一个商人,可以上到太空唱《真心英雄》,给全世界人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