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元电影《看上去很美》专题 >正文

张元导演新作《看上去很美》将“朝圣”圣丹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0:01 新京报

  

张元导演新作《看上去很美》将“朝圣”圣丹斯

  《看上去很美》男主角方枪枪无论相貌还是表情都很像孩童时的王朔。

  本报讯 新一届的美国圣丹斯电影节将于明年1月19日在犹他州公园市举行,张元导演的新作《看上去很美》成为“世界电影”单元中惟一一部入围的中国影片,张元表示,“
作为独立电影导演来说,圣丹斯电影节就是他们的圣地,这次《看上去很美》在这里做全球首映无疑将是一次‘朝圣’之旅。”

  张元告诉记者,《看上去很美》今年9月底刚刚完成全部后期制作,并顺利通过了电影局的审查。美国圣丹斯电影节则是该片参加的第一个国际电影节,而在此之前,不少媒体都猜测《看上去很美》会首选柏林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对此张元解释说,“虽然之前《北京杂种》和《我爱你》都在圣丹斯进行过放映,但是我本人都没有去。这次《看上去很美》入围‘世界电影’竞赛单元,也表明北美电影市场对这部影片的关注。”

  《看上去很美》改编自王朔的同名小说,被张元自称为“筹备时间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部电影”。七年前,他前往意大利为《过年回家》进行后期制作的时候,得到了王朔的赠书,然后“含着眼泪,带着微笑”看完了全书。张元告诉记者,“那个时候我的女儿刚刚两岁,我不仅被王朔对他童年生活的描述所打动,更意识到每个孩子从一出生就具有了独立的灵魂,当我从全北京的幼儿园中找到了那个举手投足都酷似小王朔的孩子的时候,我决定开始拍摄这部电影。整部影片把焦点集中在小说前半部分对于幼儿园生活的描写,我希望通过它可以折射出一个成人社会的影子。”

  《看上去很美》参与角逐的“世界电影”单元是圣丹斯电影节去年才创立的一个崭新竞赛单元,旨在支持美国之外的电影制片人的独立精神,鼓励不同文化间的创新交流,扩大电影节的国际影响。组委会从936部影片中选出16部参与竞赛,最终的结果将在明年1月29日电影节闭幕前宣布。中国导演陆川《可可西里》则参加了去年该单元的角逐。(记者张文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