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镇伟作品《情癫大圣》专题 >正文

《情癫大圣》北京首映 刘镇伟:情癫大圣是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1:01 燕赵都市报

  《如果·爱》《无极》《千里走单骑》相继举行了盛大首映式,作为12月份贺岁档最后一部上映的影片,《情癜大圣》自然不甘落后。昨天下午,北京政协礼堂举行了影片首映式,导演刘镇伟带着一帮年轻主演出席,谢霆锋、阿sa、范冰冰、陈柏霖、张致恒、关智斌……单看这些名字就不难感觉出《情癜大圣》是一部充满青春气息的影片。谢霆锋的人气最旺,可他却说自己老了。

  ●刘镇伟:情癫大圣是个女人

  刘镇伟早就强调过不要把《情癜大圣》和10年前的《大话西游》比,可不比是不可能的,经典总是要被人拿来研究的。“大话西游”从字面上就不难理解,把小说《西游记》无厘头了一把,“情癜大圣”该怎么理解呢?刘镇伟回答这四个字重点在头两个“情癜”,情癜之人不是唐僧也不是孙悟空,而是丑女变美女的阿sa岳美艳。岳美艳对爱情的付出的确达到“痴癜”,那就是为了爱人牺牲自己。

  刘镇伟昨天再次强调了影片是为他的妻子和女儿而拍,是不是刘镇伟也是个“情癫”,或者他的太太是?刘镇伟顽皮一笑没有回答。但是他强调现在的自己对爱有了新的理解,十年前他通过至尊宝来表达一种小我的爱,十年后他想通过唐僧表达一种大爱。

  ●谢霆锋:和他们比我老了

  从《无极》的宣传开始,明显感到谢霆锋成熟了,他的谈话不再年少痴狂,也不再桀骜不驯,而是透着思考。谢霆锋是今年贺岁影片中最忙碌的人,因为《无极》和《情癜大圣》都有他的身影,也自然很想知道无欢和唐僧他更偏爱哪个?他诚恳地说:“两个我都喜欢,两个角色里都有我的影子,但我更喜欢阴柔的无欢,唐僧毕竟离我本人有些远。”

  罗家英版的唐僧有没有影响到谢霆锋的表演?“没有,导演告诉我要塑造一个最不像唐僧的唐僧,让我放开去演,一些小动作和小神态上做到了我自己的特色。”

  和谢霆锋一起演出的都是20来岁的年轻人,记者问到这样的组合是不是很容易沟通,没想到他却说自己老了:“和他们比我是个老人,在他们身上我找到了失去的童真。拍戏的时候,我不像他们想睡就睡想玩就玩想哭就哭,后来他们教我玩

大富翁,带动着让我也学会享受快乐,人活着应该快乐轻松些。”特派记者 侯艳宁(本报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