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镇伟作品《情癫大圣》专题 >正文

《情癫》欢乐首映 谢霆锋坦承演唐僧有负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05:55 华商网-华商报
《情癫》欢乐首映谢霆锋坦承演唐僧有负担(图)
谢霆锋:我演的唐僧不是很啰嗦

  年底的影坛,真正具有贺岁特色的电影莫过于《情癫大圣》。昨日该片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典礼,“唐僧师徒”以及“妖精”悉数亮相。因谢霆锋蔡卓妍备受关注,导演刘镇伟、范冰冰、陈柏霖等人反倒被冷落一旁。

  谢霆锋:看我演的唐僧有压迫感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席地而坐的谢霆锋摆出唐僧的造型。不过他开玩笑说自己已经开始自卑了,因为以前拍戏时他是最年轻的演员,现在拍戏,“我的妈呀,成了最老的一个”。

  《大话西游》罗家英版的唐僧爱唠叨,新出炉的“唐僧”会怎样?“我希望每个看电影的人都不要抱比较的态度,因为咱们这次不是重拍《大话西游》,我们是一个新的故事,而且这次的唐三藏是一个年轻的唐三藏。”谢霆锋称,在片中他也没有罗家英那么啰嗦,“其实最啰嗦的应该是阿Sa,唐僧跟比自己更啰嗦的人在一起,才变成这样的。在片中我的徒弟他们一直觉得我烦,但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直到我碰上一个连我自己都觉得很烦的人时,才发现原来一山更比一山高。坦白地说,我也觉得,每次看《大话西游》都有不一样的感觉,16岁的时候看它只会乐,不懂里面的意思,18岁的时候再看就有点愣住了,过了21岁之后再看还会哭。希望大家不要觉得《情癫大圣》只是一部无厘头的电影。”

  谢霆锋拍摄的《无极》和《情癫大圣》都挤入了今年的贺岁档,而且《无极》已经上映,他是如何评价两部影片中的自我表现的呢?“真的是很为难我,我每拍一部电影,都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不过,谢霆锋表示他对《无极》中的无欢似乎更有感觉,“我感到非常过瘾,发挥的空间很大,我以前的角色从来没有阴柔的一面。电影中需要我那么阴柔,那么娘娘腔的。而演唐僧,我却背负着这两个字的负担。每次拍完看回放时,觉得自己都有点凶巴巴的,有压迫感。我无法评价两个角色本身,我觉得每个人心中都有唐三藏和无欢这样的人物。”

  范冰冰遭冷落

  先是主持人冷落了范冰冰,在介绍主创名单时将这个“外星人”漏掉,这让范冰冰有些不快,自我介绍时她故意说:“我是来自外星球的,是一个外星人。”博得谢霆锋一阵大笑。随后她又与蔡卓妍一同接受采访,媒体对两个美女依然是一冷一热,让范冰冰当了很长时间的陪衬,不自在写到了脸上。

  蔡卓妍采访中开玩笑说,她并不是什么美女,刚接到导演电话时,还以为又是一个反串男生的角色。但在片中她与范冰冰有同性之间的爱情,“我本来就是外星人,我们之间有同族的那种爱。岳美艳虽然丑,但是遇到的爱情却都特别好,我觉得导演这样安排是有深意的。那一段经历是蛮感动的。”

  对于谢霆锋,蔡卓妍说:“以前一直看他都是很帅很酷的,这次刚开始拍戏的20分钟里,还是不习惯看他搞笑的样子,后来看他演得那么认真,被他感动了,希望他以后拍更多的喜剧。”

  在《情癫大圣》中,梁洛施扮演了红孩儿一角,昨日她与“唐僧的几个徒弟”一起接受采访,说到谢霆锋从其胯下钻过的一场戏时,依然难掩尴尬,她说当时拍摄就有一些不好意思,好在谢霆锋非常敬业,这个镜头一共拍了三遍。唐爱明/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