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元电影《看上去很美》专题 >正文

《看上去很美》举行试片会 张元对女儿有歉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看上去很美》举行试片会张元对女儿有歉意
《看上去很美》海报

  信报讯 (记者宗珊)昨天下午,摘得今年柏林电影节杰出电影艺术创新奖的《看上去很美》举行了试片会。影片将一个个发生在孩子们身上的小故事串联起来,特别是张元(点击进入张元的blog)自己的宝贝女儿宁元元也在该片中出演重要角色,张元评价自己女儿的表演时表示:“这次我发觉她的确是长大了。”

  《看上去很美》改编自王朔的同名小说,该片的英文名为《LITTLE RED FLOWERS》
(直译为小红花)更切中主题。影片的故事正是围绕着这朵意味着服从、规矩、扼杀了自由的小红花展开的。影片中演方枪枪的演员是导演张元花费了好长时间,才偶然在一家幼儿园找到的。当时张元只看了孩子一眼就拍了板:“这就是方枪枪。”张元回忆起这段经历时说道:“听上去有些玄,但第一次看到方枪枪时,我还真的感到一种惊讶:活脱脱一个小王朔!”

  另外,影片中的另一个小朋友陈南燕的表演也生动可爱,意外的是她竟然是张元导演与该片编剧宁岱的女儿宁元元。作为这部戏的导演,同时又是元元的父亲,张元对爱女的疼爱与歉意从话中可见一斑:“因为元元在这之前和我拍过一部戏,那时她才四五岁,这次我发觉她长大了,的确是长大了。她最近特别好,例如那天拍戏我发现我有很多不能理解她的东西,她发现方枪枪哭她也哭,就是不肯去说那句台词,但我现在想一想那条完全可以不拍,但是那天我就完全不能理解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在那天晚上我到了幼儿园想去和她讨论这个事情,但是最终也没有个结果。也可能这就是孩子的世界,别说是孩子,我们大人也有经常不知道我们为什么突然不高兴了,或者心中突然感到很沮丧,或者是某天早上起来,心情就很糟,这都是可以理解的。”

  【故事梗概】

  《看上去很美》从头至尾描写了一个富于幻想的小男孩方枪枪第一次和外面的幼儿园交手的故事,这个令他有点抗拒又有点好奇的地方,有种同一的标准正统治着所有的小伙伴们,那就是贴在每个人名字后面的小红花。但是方枪枪因为不会自己穿衣服、睡觉尿床、上完厕所不洗手等自己不能控制的毛病,永远都得不到一朵小红花,方枪枪想努力,但是永远可望而不可及。方枪枪梗起脖子愤怒了,他冲着世界号啕大哭。

  在影片中,集体上厕所、洗屁股、玩打针游戏、学穿衣服等一个个发生在孩子们身上的真实生动的小故事,时而生动有趣,时而令人瞠目结舌,因为孩子们纯真的表演,现场的笑声不断。虽然这是一部孩子主演的电影,却因为富于幻想性的基调让成年人看片时不由得将自己对号入座。张元说:“孩子们不懂这世界的规则,但从上幼儿园的那一天起,这些小生命身上自由奔放的情感,在那个灵魂主宰的内心世界,就已经开始被规矩框架住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