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谈老搭档巩俐:我和她不可能有陌生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3月12日专电 上周六,北京电影学院礼堂,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在那里召开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老谋子携主演巩俐周润发出席。

  抛给张艺谋的第一个问题,即让他评说和巩俐的这次合作,老谋子倒也坦然:“我们之间不可能有陌生感,她现在的状态比当初我们合作时还好,一个女演员到了她这个程度就是最好的,现在是她最好的时候,她的每一场戏都能超越我的想象。”

  在其后的回答中,老谋子进而坦陈,十年前便有心让巩俐饰演武则天,“我觉得她有演一个皇后的气势,现在终于有了合适的剧本,把《雷雨》中的繁漪放在唐朝皇宫背景下,由巩俐出演这样一个角色,是我多年的梦想。”

  而巩俐在评价张艺谋时则轻描淡写道,他比以前有礼貌了。“他现在说戏很小心很客气,可能是担心伤害我们演员。反而是我,有时因为片场时间紧,就一句‘行了,我知道’打断他。他现在这样挺好的。”

  《黄金甲》中人物关系和故事框架基本沿袭了《雷雨》,背景则由深宅大院的周家换作了充满戾气的深宫,讲述一群人试图挣脱命运摆布而不得的悲剧。

  张艺谋说,话剧《雷雨》中强烈的冲突和尖锐的矛盾多年来吸引着他,“这个故事里人物的命运很有特色,所有人都是复杂的,他们内心有很强大的力量。”至于把《雷雨》改编至唐朝宫廷背景中,张艺谋解释说,那是为了强调“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悲剧感。“总之,在现场我已经感觉人物呼之欲出,我希望观众看到这些人既是《雷雨》中来,又有全新的色彩。驻京记者柳青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