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再开发布会 周杰伦首次素装出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1:30 北京娱乐信报
《黄金甲》再开发布会周杰伦首次素装出席(图)
张艺谋和周杰伦

《黄金甲》再开发布会周杰伦首次素装出席(图)
刚进剧组的周杰伦,无疑是该次发布会上最引人关注的明星

  事隔十天,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昨天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又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相对于之前发布会巩俐周润发齐齐亮相,昨天影片见面会的最大主角就是刚进组没几日的周杰伦,而这也是他的首次曝光。而得到消息前来助阵周杰伦的歌迷,俨然把昨天的电影发布会搞成了歌迷见面会。

  昨天的发布会原定于11点举行,不过早在10点多闻讯而来的上百位歌迷就聚集在了北影厂发布会现场。而相比于十天前的首次发布会,昨天的活动现场则更简单质朴,没有了礼堂,发布会干脆设在了北影厂广场中,而惟一醒目的就是一个高约十米的周杰伦造型海报。

  焦急等待偶像到来的歌迷们,手持海报及画板,并时而高呼偶像的名字。记者也注意到,这些周杰伦的歌迷大多是学生身份。期待偶像到来的心情仍让歌迷们有些紧张,他们表示大多是和学校请假来见周杰伦的。而这次难得的机会,也给了歌迷诉说自己心愿的机会,“特别想告诉杰伦,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这次能和张艺谋合作我们都为他高兴,也相信他能够令导演满意。”

  周杰伦:见到前辈紧张无语

  之前一直有消息称,昨天周杰伦的首次见面会将会曝光最新造型。但在大家等待了多时后,从歌迷的尖叫声中走出的周董穿着一件红色西服亮相,与平日的造型并无差别。而当主持人邀请每人说一句话向大家问好时,周董莫名地冒出一句:“大家都吃饱了没有,吃饱了就要保持这种愉悦的心情。”让记者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不过短暂的适应后,话题也切入正点。第一次参演张艺谋影片,就遇到了演技派的两位前辈,这对于只演过一部电影的周杰伦来说确实压力不小,“紧张得我都讲不出话来,所以惟一补救的方式就是背熟台词。”而一直就对中国风感兴趣的周董,除了能在自己的音乐里表现外,这次终于有机会扮演一个古装角色,“总之除了片酬外,什么都吸引我。”

  在周杰伦的上一张专辑中,《发如雪》的MV就是他亲手执导的,而听到张艺谋夸赞《发如雪》MV,并称周杰伦在导演方面很有潜质时,一直对导演工作很感兴趣的周董也投桃报李地回道,“这次这么幸运邀请我来参加,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努力做好我的事情就行了。”

  张艺谋:周杰伦给我很多惊喜

  对于已经进组拍摄了几天的周杰伦,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他表现如何,当然对此最有发言权的就是导演张艺谋。“当时之所以选择周杰伦,就是因为看中了他身上的那独特气质。在合作了几天后,他很让我意外,同时也给了我非常多的惊喜。在我看来他是用心去拍电影的,记得是拍摄一场他和巩俐母子相认的场景,当时片场有不少人都被他的表演所感动落泪。”

  虽然只是第二次拍电影,周杰伦在私下非常用功,张艺谋告诉记者,“一开始的时候他确实有些紧张,但很快我们就互动到了一起。在拍摄的时候我也经常会注意他,平时没有他戏份的时候,他就会一个人坐在旁边,背台词想角色,也不和任何人讲话,就像一个随时待命的士兵。”而也正是这几天的磨炼,让张导很是看好周杰伦在表演方面的天赋,“我们的未来需要的也正是他这样的年轻人。”

  《满城尽带黄金甲》疑问解答

  《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京已经拍摄了一个多月,不久将转战横店,而对于一直进行密不透风拍摄工作的影片,不论是演员扮演的角色还是其他细节都是模糊不清,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再次公开现身的张艺谋导演及周杰伦也对不少疑问进行了解释。

  疑问一:周杰伦扮演的究竟是皇子,还是大将军?

  张艺谋:他扮演的角色真正身份是二皇子,主要是通过《雷雨》中鲁大海角色所演变出来的。不过他另外一个身份就是从塞外归来的将军,后一直在大皇身边。

  疑问二:周杰伦会否为影片创作并演唱片尾曲?

  周杰伦:我很希望担任这一工作,现在也有了一些音乐上的灵感,不过没有时间,还要再看安排。

  疑问三:由于身体原因,周杰伦在片中还会否有武戏?

  周杰伦:会安排,但不是现在。

  疑问四:周杰伦拍摄时NG次数多吗?

  张艺谋:不多,一般就是三四次。在我拍片中很少会有一两条就能过的,就算是周润发、巩俐也要有5次左右。当然NG也并不代表演得不好,只是我们在寻找一种更好的效果。 信报记者吴冬妮/文 张成刚/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