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老谋子万千宠爱周杰伦 黄金甲北京开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6: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召开新闻发布会,导演张艺谋、主演周杰伦以及摄影赵小丁、服装设计奚仲文、录音师陶经等齐聚,这场“英雄大会”是老谋子为欢迎刚刚进组的周董量身打造的。面对数十家全国媒体,张艺谋大事赞扬周杰伦的表演和导演才华:“周杰伦的表现让我十分兴奋和激动。”还向大家坦诚相告:“总有一天,杰伦肯定会超过我。”而稍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周杰伦也直夸张导“脾气超好”。

  精心布置发布会———“万千宠爱”只给杰伦

  新闻发布会打破以前在豪华饭店举行的惯例,而是选择了北影厂的一片露天空地,离《黄金甲》摄影棚不过几十米之遥,一张像楼房一样庞大的周杰伦巨幅海报高高矗立在主席台上,海报上周杰伦的造型就是之前网络上公布的定妆照,一身绚烂夺目的黄金盔甲,手中挥舞金戈意气风发,被千军万马簇拥着,气势逼人。从北影厂进门一直到发布会现场数百米的道路上,沿途都插满印有周杰伦照片的彩旗,在风中猎猎作响。400多名周杰伦的铁杆“粉丝”一大早就从各地赶来,只为目睹心中的偶像。新画面公司还专门为这些歌迷搬来演出用的大音箱,让周杰伦的歌声一直在空气中回荡。果然,周杰伦昨日就像在《黄金甲》中扮演的“王子”一样,战袍和王冠加身,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

  双双红衣亮相———预言杰伦会超自己

  当张艺谋和周杰伦双双出现在现场时,现场的歌迷们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不知是巧合还是故意安排,这一老一少都穿着红色的上衣,两人的表情都很喜气洋洋。周杰伦仍然酷劲十足,而且还蓄了胡子,更平添几分沧桑感。一谈到自己出演的首部古装戏《黄金甲》,周杰伦就变得像个小孩那样开心,他坦言,自己和这部电影结缘,其实就是看重张艺谋导演能帮助自己实现电影梦想。当有歌迷称赞他执导的《发如雪》MV很棒,特别有电影才华时,他立刻做了个鬼脸,指着旁边的张艺谋说:“嘘,不要当着大导演的面说我戏导得好哦。”逗得旁边的老谋子笑得前仰后合。张艺谋赶忙说:“周杰伦拍的《发如雪》我也看过,我认为拍得非常不错,而且也很有意思,他有这个潜质,也许他将来的成就会超过我。”

  畅谈拍摄感受———看哭杰伦巩俐(blog)对手戏

  “其实我一开始就确定了由杰伦出演,一直没变,在剧本完成前,我已和他讨论过很多次。”畅谈拍摄感受时张艺谋感慨很多,“我听过他的歌,看过他的MV,一直很关注他,也很喜欢他,他身上有种很独特的气质。这次我们的组合非常好,有老一辈的,也有年轻一代的,是一个老中青的完美组合。有人认为我是周杰伦的老师,但谈不上,我们更多是交流,其实表演并不神秘,关键是用心,他就很用心。他在剧组里跟谁都不爱讲话,有时他化完妆,穿上戏服后就默默地坐在那里,几个小时都不动,一直在揣摩角色,偶尔看下剧本。你会觉得他像一个随时要上战场的士兵。”“他的表演甚至超出了剧本里角色的氛围,这让我特别兴奋。让我感动的是,他演戏很真诚,前不久他和巩俐有一场母子相见的戏,把周围的工作人员都看得偷偷抹眼泪。”

  披露片中造型———杰伦黄金甲造价上百万

  张艺谋还表示很多《黄金甲》的消息都不准确,他说:“周杰伦演的是二王子,刘烨是大王子,还有个小王子,这和《雷雨》很像,因为都是三兄弟,周杰伦像《雷雨》里老二鲁大海,这个王子也是从塞外打仗归来的大将军。”据服装设计奚仲文介绍,之前周杰伦在棚里拍了

  宫廷戏,穿的都是华丽宫服,过两天会拍武戏,到时他会穿上真正的黄金甲。他说:“这套衣服很重,希望他不要投诉我,因为我敢保证他穿上会特别帅。”据张伟平透露,周董的服装一共是三套,造价高达300万元,所有主要演员置装费将达1800万元人民币,其中巩俐和周润发的服饰各500万元。张伟平介绍说,巩俐和周润发、周杰伦三人服装的面料都是从英国和法国运来的,请苏杭刺绣名匠手工制作而成。而刺绣使用的线全部是纯金,周杰伦的黄金盔甲外,也镀了纯金。特派记者杨帆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