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举行发布会 新谋女郎羞涩现真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9:53 金羊网-新快报
《黄金甲》举行发布会新谋女郎羞涩现真容(图)
合影

《黄金甲》举行发布会新谋女郎羞涩现真容(图)
张艺谋和刘烨

《黄金甲》举行发布会新谋女郎羞涩现真容(图)
李曼

《黄金甲》举行发布会新谋女郎羞涩现真容(图)
李曼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 特约记者肖扬) 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昨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开机以来的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刚当选为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的张艺谋带领刘烨、倪大宏、陈谨、新“谋女郎”李曼、“谋男郎”秦俊杰等“大部队”轻松出席。发布会还专程请来郭德纲担任主持,嘻笑怒骂,《黄金甲》的场地几乎要变成“德云社”。张艺谋表示,在抓紧排完《黄金甲》后,到2008年前他将不再拍摄电影,而是全力投入到2008年奥运会
上。

  张艺谋全力奔奥运

  由于前一天刚被选为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所以昨天的发布会很大程度上与2008年奥运会有关,张艺谋表示他是经过严格的竞标程序,从十几人中最终选出的,“我们按照奥组委的程序参加了竞标,组织了团队,也提供了我们的创意方案,后来变成13家,从13家变成5家,走过了一个非常完整的法律阶段,最后通知我了,至于怎么决定的,只能问奥组委了。”而对于这次当选,他坦承责任重大、非同小可。也因此,张艺谋表示他会抓紧时间拍完《黄金甲》,而随后,在2008年之前,他将暂时退出电影圈。“从我个人来说,我会竭尽全力,依靠我们的团队,依靠国内外的各界人士的支持,还有一个是全国人民都期盼着晚会会有很多创意,我们收到很多好的想法,我们都会整合进来,最后奥运会的开幕式一定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对于开闭幕式,张艺谋表示这不是他个人的事,也不是他个人能做主的,“张艺谋风格”不一定代表开闭幕式风格,“我刚才说了,这是一个天大的事情,不是我个人的独立创作,我想怎么样,我的口味怎么样,我的性格怎么样,我的风格怎么样,都不是。实际上我接受这个任务,更多的是依赖团队、依赖北京奥组委,依赖方方面面的人才,我们会集思广益,我刚才说了,再重复一下,它一定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在我这里只是我领着团队做这个事情,不光我个人有什么看法,一定不是我个人的创意,一定有很多的专家、学者,还有很多的人都会参加,都会提出各式各样的建议和意见来,所以我们会把所有的大家认为担心的部分都会减到最低,几乎为零,而保证它百分之百的成功,也希望保证它百分之百地令观众满意。”

  此次除了张艺谋当选为2008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外,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担当顾问也格外引人关注,张艺谋表示两人已相识多年,并且他还亲自到机场去接斯皮尔伯格,和他一起参观了鸟巢等奥运场所,斯皮尔伯格很是惊叹这些大手笔,此次是他第二次到中国,第一次是1988年为《太阳帝国》,如今再到北京,斯皮尔伯格不停感慨“北京变化太大了”。“我跟他合作觉得他特别的聪明,想法特别多,特别好,而且我们也需要海外这样的级别的人士,从另外一个角度给我们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张艺谋说。

  新谋女郎李曼初次亮相非常腼腆

  昨日由于缺少周润发、巩俐、周杰伦这样的主要演员,使得发布会稍显冷清,首次亮相的新谋女郎李曼就成了众人的焦点,可惜这位谋女郎十分腼腆,整场发布会说话不超过十句。这时候,主持人郭德纲就成了活跃气氛的关键,他频频为李曼“打圆场”解围,让《黄金甲》也带上了“德云社”风格。

  有记者问张艺谋,为什么这次的李曼与以往的“谋女郎”不太像,郭德纲接口就答,说:“一年一变,过几年找‘谋女郎’就是我这样的,估计用我演女一号就是行为艺术了。”惹得哄堂大笑,有了郭德纲这一缓冲,张艺谋略微思考也就化解了这个问题:“接着郭德纲的话说,就是时代在变化,主要还是从角色的角度考虑的,通常其实选演员没有什么特别的方向,就是看看她适合不适合这个角色。我觉得李曼是戏中写的人物,就是原来《雷雨》中的一个角色,在我们这里进行改变,觉得她适合这个角色”。

  李曼昨天表现得非常腼腆,在郭德纲这样的“铁嘴”的狂轰滥炸下,她也始终话语寥寥。令人吃惊的是,李曼还说自己不知道有“谋女郎”这样的说法。当记者问到成为“谋女郎”后生活有什么变化时,她也答得稀疏平常:“跳舞跳了6年,现在在剧组,因此生活没什么变化。而对于有记者问,片中有李曼和刘烨的激情戏,对年龄很小的李曼来说,导演要怎样拍摄这个问题,郭德纲立刻抢话说:“拍时让我来演。”

  对于李曼等人的表演,张艺谋表示就目前来看非常满意,对于这部投资3.6亿元的大制作,张艺谋说:“对我来说,花这么多钱,你就有一份责任感,第一你不喜欢亏本,一定要让投资人有所回收;第二这个钱要花得值,不仅仅是宣扬很多宏大的场面,今天对观众来说,多大的场面都看过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根据观众的需求,把握好故事、人物,让观众真的在享受一个盛宴一样,让他喜欢这部电影,我觉得这方面想得更多一点。”

  链接:张艺谋为奥运损失上亿元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昨天公布张艺谋将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总导演之后,一业内资深人士为张艺谋算账,认为以张艺谋现在的“有效生产力”来看,为了奥运会而在2007年和2008年都不再拍电影,会让张艺谋直接损失上亿元。

  张艺谋的搭档张伟平在第一时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全身心地弄好奥运会,艺谋跟我说,拍完《黄金甲》后,他决定2007年和2008年两年不拍电影,我很支持他。他更是觉得作这样的牺牲是值得的。因为他代表的是中国十几亿人,要把中国展现给世界。”

  而根据业内人士的数据统计,不论《英雄》的过亿票房,就算《千里走单骑》这样的文艺片都能获得5000多万元票房的老谋子,两年不拍电影,至少要少赚1个亿的票房,“但一旦张艺谋在2008年奥运会成功,其自身价值将不可估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