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1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专题 >正文

第11届金紫荆奖礼揭晓 《龙城岁月》成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昨晚颁奖,周迅封后,《龙城岁月》包揽多项重量级奖项

  昨晚,第十一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颁奖礼举行,该奖的规模和影响力仅次于香港电影金像奖,最近虽然被人指责“日渐衰落”,但当晚的颁奖礼还是搞得风风光光,刘德华黄秋生莫文蔚梁洛施等香港影坛的大佬、新人悉数出席,最终杜琪峰执导的黑帮片《龙城岁月》成为最大赢家,该片夺取了最佳电影和最佳编剧奖,纵横影坛近30年、今年已经51
岁的任达华也凭借该片击败大热门刘德华,夺得影帝头衔。影后桂冠则戴在了周迅头上,今年4月香港金像奖她以《如果·爱》封后的一幕再度上演。

  港星力捧金紫荆

  由于资金紧张,通常都在3月底举行的香港电影金紫荆颁奖,今年一直拖延到昨日才举行,可是还是有大把香港明星前来为这个民间性质的颁奖典礼捧场。刘德华身穿白色西装最先出现在金紫荆红地毯上,令影迷疯狂尖叫;随后,莫文蔚身穿紫色露背裙现身,她和华仔深情拥抱后款款步入会场;获“最佳女主角”及“最佳新演员”提名的香港影坛新人梁洛施配戴价值130万港币钻饰,引来不少媒体的镜头聚焦;白发苍苍的导演王天林与王晶父子一同亮相,更是上演了红地毯上感人的一幕。

  《如果·爱》成拿奖大户

  颁奖开始后,《头文字D》连得最佳音响效果和最佳剪辑两奖,之后内地和香港合拍的音乐电影《如果·爱》发威,将最佳摄影、最佳音乐、最佳电影歌曲及最佳美术指导等奖一并拿下,该片还拿下了最受欢迎电影奖和最佳女主角两个大奖,陈可辛也凭借《如果·爱》勇夺最佳导演奖,内地导演冯小刚为他颁奖。该片一共拿下了当晚金紫荆19个奖项中的7个奖,有专业人士表示,这是华语音乐电影的一大胜利。

  翻版第9届金紫荆

  在最后时段,黑帮片专业户杜琪峰执导的《龙城岁月》将最佳电影、最佳编剧和最佳男主角三大重量级奖项揽入怀中。入围最佳影片的《神经侠侣》、《如果·爱》、《伊莎贝拉》、《龙城岁月》、《头文字D》个个实力强劲,而《龙城岁月》最终突围成功。主演该片的任达华也将金紫荆影帝最热门人选刘德华挑落马下,他笑着说:“当初为拍该片增肥10斤的辛苦果然没有白费”。本届金紫荆和2004年第9届的最终结果惊人相似,当年杜琪峰拍的《PTU》夺得最佳影片奖,影帝同样还是任达华。

  链接

  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奖:《龙城岁月》

  最佳导演奖:陈可辛(《如果·爱》)

  最佳男主角奖:任达华(《龙城岁月》)

  最佳女主角奖:周迅(《如果·爱》)

  最受欢迎女主角奖:李心洁

  最受欢迎电影奖:《如果·爱》

  最受欢迎男主角奖:刘德华

  最佳编剧奖:游乃海、叶天成(《龙城岁月》)、阮世生,方晴,罗耀辉(《神经侠侣》)

  最佳电影歌曲奖:金培达(《如果·爱》)

  最佳女配角奖:毛舜筠(《早熟》)

  最佳男配角奖:黄秋生(《头文字D》)

  最佳创意电影奖:《鬼域》

  最佳新演员奖:梁洛施(《伊莎贝拉》)

  最佳音乐奖:金培达、高世章(《如果·爱》)

  最佳美术奖:奚仲文、黄炳耀(《如果·爱》)

  最佳摄影奖:鲍德熹(《如果·爱》)

  最佳音响效果奖:曾景祥(《头文字D》)

  最佳剪接奖:黄海(《头文字D》)

  卓越成就奖:余慕云

  十大华语片奖:《黑社会》(《龙城岁月》)、《童梦奇缘》、《如果·爱》、《可可西里》、《杀破狼》、《头文字D》、《天边一朵云》、《七

  剑》、《AV》、《神经侠侣》 杨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