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电话”广州首映反应平淡 张柏芝演技胜周笔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8:41 中国新闻网

  

“电话”广州首映反应平淡张柏芝演技胜周笔畅

  中新网8月17日电演员不够导演凑,电影不好fans扛?据信息时报报道,由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主演的新片《第601个电话》(点击进入《第601个电话》的blog)昨天在广州各大影院同时上映,此前在周笔畅的影迷网站、贴吧上大喊口号要为笔笔“力保‘电话’打5000万”的笔迷们到底能否帮笔笔撑得起场面呢?记者昨天走访了广州青宫、飞扬
、中华等影院,发现笔迷们的热炒多少有点“雷声大雨点小”的味道,据影院负责人反映,该片在当日影院的上座率并不高,多是笔迷捧场,甚至有200多名笔迷要包场为周笔畅助阵。

  中华影院的票房反应可以说是众多院线里较为乐观的一家了。据该影院的经理关雪华告诉记者,《第601个电话》当天在影院上映十场,白天平均能够达到40%的上座率,来看电影的几乎都是捧场的笔迷,以学生为主。

  而在青宫电影城,工作人员郑小姐表示,当天白天上映四场,来看电影的基本上都是十二三岁的、穿着比较前卫的青少年,上座率低的场次只有10%,高的场次上座率可以达到50%。问到对这部戏的票房有没有信心,郑小姐就表示心里没有底,“打电话来问的人很多,但真正来看片的观众很少”。此外,在飞扬影城,当天在正佳广场的一场上座率连一成都达不到,观众的反应是电影的拍摄手法很一般,演员的演技也不怎么样。

  不过,影城的袁小姐还是比较乐观地表示,晚上几场的上座率应该会好很多,“现在还只是第一天,很难以此推断票房好还是不好,具体怎么样还要过几天再看”,她还透露有一部分热情的笔迷想要包场,大概有200多人。虽说确有粉丝要包场,但比起网上轰轰烈烈的“力保‘电话’打5000万”宣言,实际上的反应还是冷清了些,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想达到5000万的票房是不太现实的。

  周笔畅:演技仍需提升

  从《春天花花同学会》到《第601个电话》,周笔畅的演技一直没有进步,虽说在电影中担纲主角,但她的光芒完全被其他主角所掩盖。在影片里,掉入下水道的倒霉鬼,男朋友被抢的愤怒心情,想见胡歌(点击进入胡歌的blog)的迫切心情,到获知他噩耗的震惊与悲伤,周笔畅的演技都找不到北,在片中常做发呆木纳状。与其他几位主角相比,周笔畅这位女主角的地位可有可无,如果把如同鸡肋的她换成其他女演员,相信会表现得更好。

  张国立

  戏里戏外都表现出色

  从《铁齿铜牙纪晓岚》的老戏骨转变成导演,顺便客串片中董事长一角的张国立,戏里戏外表现出色。他在影片中任惟一的大奸角,一副商人嘴脸老想利用张柏芝演的歌手,获取更多的金钱。也正是他演活了欺负张柏芝的董事长,才能让人对张柏芝的同情不断加分。

  张柏芝:演技不容质疑

  张柏芝的演技是不容质疑的,演过多部电影的她,一早就脱离了花瓶的角色。在《第601个电话》中,当她扮演的歌手天佑,站在阳台栏杆上想跳楼自杀时,让人不禁揪紧了心。张柏芝真的将那种为歌而生存的歌手,演绎得淋漓尽致。

  胡歌:

  不再挤眉弄眼

  看《第601个电话》前,即使胡歌英俊帅气,但他在《仙剑奇侠传》里扮演李逍遥粗糙的演技让人惨不忍睹。看完影片后,对胡歌的演技有了一定的改观,可以说他的演技日臻成熟,不再挤眉弄眼,而是学会运用一定的眼神和脸部细微的表情,将角色的心态展露出来。他在散满晶莹露珠的草地上,弹着吉他给电话中的周笔畅听,还有他在封闭重病房里,将手放在玻璃窗上,与前来看望他的朋友隔着玻璃相握,有种淡淡的忧伤触动了人心。(谢奕娟郑巧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