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张国立“进账”干女儿 喜欢周笔畅因为她忧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56 深圳商报

  《第601个电话》14日下午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导演张国立面对笔迷的踊跃,当场笑着承认,他已收下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做干女儿,并告诉笔笔:“在这圈子里,绝对一步都不能走错。”张国立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与周笔畅正式接触之前,自己从未看过超女比赛,也没有听过周笔畅唱歌,当时用她,完全是靠朋友的介绍。在见到她之后,发现她本人比舞台上还要忧郁,非常安静。“在片场,她甚至可以大半天不和我说一句话,逼得我只能让她当着我的面读剧本。”

    周笔畅:有时候我会忧郁

  周笔畅在采访中也保持了自己一贯的“惜字如金”的风格。她十分清楚自己当初被“干爹”选中是因为眼神中的忧郁。当被问及她本人是否真的忧郁时,周笔畅想了半天,挤出几个字,“有时候是吧,我也会有些忧郁,应该说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些忧郁。”张国立说:“我只收过这么一个干女儿。”对于这个干女儿,张国立几乎什么事情都要管,“包括她的生活问题也属于我的职权范围。比如她喜欢打游戏,我就经常和她说,少玩点,这个东西会影响休息。在演戏方面我会经常提点她,这里该多一些,那里该少一些。等她回过头问为什么的时候,我才会告诉她原因”。在“干爹”眼中,周笔畅是一个很透明的女孩,“当然她属于一夜成名的人,和我们老一辈人走的路完全不同,但是一夜成名给她带来的好处和坏处各占50%。我经常告诉她,在这圈子里,绝对一步都不能走错。”

  张国立:不赚钱就不拍电影了

    虽然《第601个电话》的主演张柏芝、周笔畅都是人气明星,而且有众多大牌明星客串,但作为导演,张国立还是对票房表现出一些担忧。他甚至直言不讳:“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票房。拍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中国电影的春天离我们还远着呢。有票房号召力的导演、演员加起来不过这么几个,两只手就数得过来。7月份的国产影片保护月,上映的10部国产影片票房加起来还不到400万。这让投资方怎么能有信心?虽然《第601个电话》的投资方总是安慰我,持平就是胜利,赚了就是大胜,差一点都算及格了。其实这次《第601个电话》让我重新有了做电影的兴趣,现在已经有了下一部电影的计划,就看这次的票房成绩好不好了。我觉得这次不能赚钱的话,我以后一定不会再拍电影,还是老老实实回去拍我的电视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