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张国立谈新片心忐忑 两电影巨头为“电话”护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00 北京晚报
张国立谈新片心忐忑两电影巨头为“电话”护航

  做了张国立干女儿的周笔畅(blog)很乖巧,坐在张国立身边十分拘束,总是低头不语。问到她话,也只是简单地用“还好”、“不错”、“很高兴”一带而过。周笔畅被看成是《第601个电话》(blog)票房的最大希望,张国立看中她身后众多的“笔迷”,选她做了“电话”的女主角。

  《第601个电话》今天开通。据介绍,《第601个电话》的创作灵感来自去年轰动一
时的“600明星电话曝光事件”。周笔畅演生活不如意的小人物,张柏芝演大明星。两人电话号码只差一位,周笔畅的电话被当成大明星的给公布了,她一下子收到无数的骚扰电话,其中,一个身患重病的男孩晓文打来的电话触动了她。晓文希望他的偶像张柏芝能演唱他写的一首歌,周笔畅决定重新选择自己的生活,去寻找张柏芝。

  张国立说自己一直有电影情结,因为这些年在电视剧领域做得比较成功,舍不得轻易放弃。想着电影,干着电视剧,直到600个明星电话泄露事件,触动了他和邹静之的创作灵感:“犹豫再三,我决定拍电影了”。

  还有一原因让张国立谨慎。“我拍的电视剧投资公司只要看到我们的铁三角组合,拿钱从来没二话,基本上就是拍完大伙儿分钱就行了,但是电影太难了,我亲眼看到中影的韩总、上影的任总为了这个片子找全国院线的负责人吃饭、喝酒、开会,人家都是为了我、为了这部电影,我觉得在中国电影这么艰难的情况下,还这么信任我,我要是拍赔了,说不过去。但是只要这个片子能保本儿,我就会接着拍,如果赚了钱,我就把这些钱交给中影,等他们下次投我的戏时再放进来。”

  张国立诉苦说:“拍摄《第601个电话》的时候因为心理压力过大,太紧张,每天睡不着觉,我病倒了,幸亏小刚放下手头正在忙活的《夜宴》后期制作,特地请假3天来为《第601个电话》掌门,此后,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放下手中的工作又来拍了一天,这部电影实际上是三个导演来完成的。”

  怎样评价自己的电影?张国立的回答很“边缘”:我满意在投资方限定的时间和钱上,拍完了这部电影。

  从电影开拍的那天起,《第601个电话》就在各个媒体上此起彼伏的响起,此前有张国立带着张柏芝高调曝光“锋芝恋”,昨天张国立又和周笔畅认了干亲戚。在电影上映之际收周笔畅为干女儿,被怀疑有炒作之嫌?张国立立刻反驳说:“在今天的娱乐圈里,任何事情都可以变成炒作,我觉得真是人心不古。但是我认笔笔做我的干女儿,真是因为我喜欢她,她特别干净。她因为参加‘超女’一夜成名,这个圈子带给她的利与弊各占一半,我希望她能健康成长,希望她的身边能够多一些好人,多帮帮她,笔笔平时不爱说话,我就要求她每天在片场拿着剧本给我念,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你不会讲话是不行的。我对她很严格,郭德纲(blog)来客串那天,笔笔病了,我就逼着她来拍这场戏,结果那天戏拍完她好了,我病了。”

  《第601个电话》的票房希望不仅寄托在张柏芝、周笔畅这些明星上,还有两大投资方中影集团和上影集团联合护航,“中影”和“上影”在安排档期上“偏”电话,为了保证影片的票房,原本准备和《第601个电话》同期上映的几部进口片都先后将档期提前或错后,让其他电影的投资方有些措手不及。为“电话”让路,张国立没有特别说什么,他说,这部电影比较贴合年轻人的口味。

  本报记者陈滨J071CFP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