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男才女貌》延续《星愿》清纯 余文乐变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1:36 新浪娱乐

  晚报讯 《黄金甲》和《伤城》的“硝烟”依然还在影市弥漫,新年伊始,香港著名导演马楚成忽然成了华语影坛最忙的一个———由他执导的两部影片《男才女貌》《生日快乐》将在1月13日和18日先后上映,前后相隔不满一个礼拜。

  面对如此无情的“自己打自己”的局面,好脾气的马楚成在昨日为《男才女貌》一片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满是无奈:“这是我不想的事情,也是我不能控制的。《生日快乐》本来是计划去年11月上映,但是时间赶不急了,只能放到现在和《男才女貌》挤到一起。两部电影虽然都是爱情题材,但有蛮多不一样。《男才女貌》比较童话一点,《生日快乐》就比较现实一点。都是自己的‘孩子’,很难说自己更喜欢哪一个。”

  由余文乐高圆圆领衔主演的《男才女貌》在云南大理取景,画面清新纯净,这延续了马楚成之前拍张柏芝任贤齐《星愿》郭富城、张柏芝的《浪漫樱花》时的风格。对此,马楚成的回答不无深意:“很多人看完这部电影,都说画面很干净啊。我说我是中国人,不喜欢把中国拍得那么脏。”他同时透露,剧组在大理喜镇取景拍摄时,当地有很多一百年历史的老房子,“我们在拍摄时,也尽量不去破坏当地本来的样子,这也是出于一种尊重和信任。其实我们很羡慕他们的生活,有那么多悠闲的时间,晒晒太阳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男才女貌》首次尝试将香港地区偶像余文乐和内地新玉女高圆圆进行组合,作为导演的马楚成开始还有些担心这一对新银幕情侣的表现。但两人以实际行动打消了马导的顾虑。余文乐开始听说自己要演警察,脑子里只有自己曾演过的《无间道》的感觉,经过马楚成的解说,马上抛去了“青年陈永仁”的酷样,摇身一变为小城里的小交通警“杨乐”,手上在指挥交通,眼睛却一直盯着心中喜欢的幼儿园老师“小悠”(高圆圆饰),质朴的表演令马楚成心有戚戚焉:“这种感觉,蛮符合我的爱情观的。”

  而说起高圆圆,马楚成评价最高的居然是她的“哭功”:“她哭得很美,女演员里能哭得美的实在不多。和我合作的演员里有两个能哭到这种境界,一个是圆圆,另一个是张柏芝。”

  在马楚成眼里,高圆圆和张柏芝都是那种能令男生心动的女孩子,不过当年拍《心愿》时还是初出茅庐的张柏芝在表演上还很稚嫩,几乎不知道怎么去演戏,“怎么表现温柔、眼神怎么转,她全都不懂,你要每个镜头都和她讲,讲完之后她照你讲的办法去演;高圆圆就不一样了,她身上已经几乎有一种技巧在了,她完全知道演到什么程度,怎么去做。”蔡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