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电影大腕贺《青年电影手册》改版 程青松主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7: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程青松透露,他主编的《青年电影手册》(第二辑)已全新改版,将于下周在全国上市。本周,十几位电影圈大腕向该手册发去祝贺。

  6月,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被誉为中国版《电影手册》的《青年电影手册》(第二辑)全新改版出版。该图书邀请著名编剧、影评人程青松任主编,张献民、郝建、杜庆春、朱大可、崔子恩等撰稿。该手册不光注重对电影本体的批评,更注重其社会层面和文化层面的启示和思辨价值。其改版得到了国内外众多知名影评人、电影人的关心。该手册2009年预计出版四辑,全方位关注华语电影,尤其是坚持独立的批评。

  作为国内电影批评的一件大事,众多知名电影人本周纷纷发去祝贺。姜文说,电影创作应是自由的梦想,《青年电影手册》的批评应当是:自由加独立、梦想与激情。田原说,青年永远电影,电影永远年轻。王小帅说,坚持独立批评的精神,看《青年电影手册》。刘晓庆说,《青年电影手册》开拓希望的路,我们都在路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程青松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