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木胜《全城戒备》开机 郭富城携手舒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8:56  新浪娱乐


陈木胜《全城戒备》开机郭富城携手舒淇(组图) 陈木胜《全城戒备》开机郭富城携手舒淇(组图) 陈木胜《全城戒备》开机郭富城携手舒淇(组图)
郭富城 舒淇 郭富城与舒淇

陈木胜《全城戒备》开机郭富城携手舒淇(组图) 陈木胜《全城戒备》开机郭富城携手舒淇(组图) 陈木胜《全城戒备》开机郭富城携手舒淇(组图)
吴京与张静初 铁男和张宝雯 张静初

陈木胜《全城戒备》开机郭富城携手舒淇(组图) 陈木胜《全城戒备》开机郭富城携手舒淇(组图)
主创拜神 邹兆龙与郭富城

陈木胜《全城戒备》开机郭富城携手舒淇(组图)
主演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导演陈木胜携金马影帝郭富城、金马影后舒淇以及邹兆龙吴京张静初等一众演员于6月24日在香港元朗嘉龙片场举行电影《全城戒备》的开机拜神仪式。十年前曾在《风云》里合作过的郭富城与舒淇终于再度碰头,共同参演这部由北京光线影业与香港寰宇娱乐联合投资逾亿元的科幻动作电影。

  陈木胜要打造中国版《金刚狼》

  曾执导《三岔口》《保持通话》,一向拿手动作警匪片的导演陈木胜说:“这个片子可以算是中国版的《金刚狼》。”他表示自己很早就想要拍一部中国式的超人电影,将中国功夫的特色和电影特技融为一体。为此他还特意从美国请来了十几位专门与好莱坞合作的特技化妆专家来港为剧中人物做造型,来表现剧中人物因为吸入有毒气体由人到兽化的过程,营造超现实的科幻效果。其中郭富城所饰演的角色就有变胖、破相到恢复原状等多个造型。导演解释说外貌造型的变化其实也是体现角色内心的变化。他想透过影片表达的主题就是:人不论怎么变到了最后体现的还是人的本性,人也不用常常埋怨上天,因为这世上人不可能完美。

  《全城戒备》预计将会有超过1000个的特技镜头,需要花一年多的时间来进行后期制作。陈木胜表示现在所需特技镜头一路增加,已经超过影片的一半。另外《全城戒备》更请到了张叔平做美术总监,从零开始搭建棚景。在这样一部集动作、科幻于一身的电影里更穿插了由郭富城与舒淇、吴京与张静初所饰人物的两条感情线。导演陈木胜说,他想拍有人性的动作片,从而要求演员在打斗中也要表现内心的故事,做到有起有落。

  郭富城舒淇希望《风云》十年后的合作结出果实

  郭富城在《全城戒备》中饰演一个在杂耍表演团表演飞刀,身为小李飞刀的传人却没有天分的小丑。导演陈木胜表示这个从有名头没天分的忧郁青年到因为奇遇突生异能的角色其实很难演。郭富城自己也觉得这个角色有挑战,除了其本身的性格和感情上的挣扎,他也是第一次尝试科幻题材的电影,第一次体验特技化妆的痛苦。

  为了其中一个造型,郭富城说他每天要花4个小时的时间化妆。而头一次化妆时就因为他的皮肤对化妆用的胶水过敏而需要入院治疗。对外形一点都不介意的郭富城表示特技化妆可以帮助他进入角色,除此之外作为演员的他没有太大的感觉。此外他更表示要感谢舒淇在他化妆后手不灵活的情况下帮他递水擦汗,十分体贴。

  与郭富城有大量对手戏的舒淇这次将饰演一个时事记者。舒淇本来因为担心自己的广东话出演记者不够标准,要求用普通话演出,结果到拍摄时还是被要求用广东话表演。在被问到她是否也有很多动作场面时,郭富城在一旁开玩笑地说:“有,有大量的内心动作戏。” 舒淇说拍动作片时间有限,对文戏要求就要更准,没有时间铺垫一来就要到位。郭富城在一边补充说动作片对感情的表达要浓缩,要求“一瞬间就到达燃点”。

  至于两个人为了这部戏所做的准备功夫,郭富城就说自己特地看了由舒淇主演的《非诚勿扰》。舒淇也笑着说自己有把郭富城的《三岔口》又看了两遍。这次的再度聚首距离两人第一次在《风云》里的合作已有十年,郭富城说:“十年前种下的根希望可以在十年后有果实出来”。

  邹兆龙吴京张静初以武会友

  曾出演《功夫之王》《黑客帝国2》一直在好莱坞发展的邹兆龙说过去十年都没有怎么拍港片,这次他在《全城戒备》中饰演的是在戏班长大,同样因为毒气而变种但由于不同际遇与郭富城所饰角色由兄弟到分道扬镳,最终反目成仇的大初。他表示科幻与动作结合的电影少之又少,加上这次导演给了他很大的空间参与角色的创作,他得到了从影25年来最大的满足感。

  武术冠军出身的吴京当然不怕打戏,他觉得从这部电影以中国功夫为根本加科技辅助,中西合璧的概念来说,最难的是如何设计一般人怎样与超人打的场景和动作。在动作设计上吴京觉得自己会给意见,但是前提还是做好自己演员的本分。

  吴京介绍自己的角色是一个像黄药师,有些固执和高傲,有大男子主义的专家,结果因为自己的性格问题最后和“完美老婆”……这时饰演“老婆”的张静初连忙笑着打断吴京说:“不要再透漏剧情了。” 邹兆龙也开玩笑说:“最后,最后就到戏院看”。

  不同于之前偏重于内心的性格角色,张静初这次饰演的捉变种人专家也有不少打戏。她表示自己非常愿意学打,但是因为时间有限无法拍更多,于是导演就专门为她设计了不少小武器,用“科技”来帮补。

  新人有武术功底 突出中国特色

  参与出演变种人的还有两位来自中国内地的拥有武术功底的新人张宝雯和铁男。张宝雯的武术动作源自猫、狐狸的动作形态,表现变种人动作的跳跃、轻盈。而铁男的动作设计就融入太极的动作,偏重于表现力量。两个人的参演将为《全城戒备》添加更多的中国传统武术特色。

  由于《全城戒备》特效后期制作需要大量时间,预计影片将于明年4月完成,并于2010年暑期在香港公映。李函乔/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