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莱昂纳多角逐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杰克时代已离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看起来,而今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要比你想象中的老成。把头发往后抹得油光锃亮,蓄着性感的山羊胡子,迪卡普里奥打扮得很深沉。他走得闲庭信步,慢慢地吐着温软的话语,一边还凝神盯着你瞧。怎么看,他都没有经历过30年的岁月磨砺。隐隐约约中,你还能看见8年前创造票房制高点的《泰坦尼克号》里的帅气小生杰克。但毫无疑问,他已经不再是个男孩了。

  莱昂纳多VS休斯

  在影片中扮演霍华德-休斯的是当年以《泰坦尼克号》一炮走红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而这也是莱昂纳多继影片《纽约黑帮》之后,再次与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合作。或许大家不太清楚,莱昂纳多不仅在8年前就读了霍华德-休斯的传记,而且更是他主动把《飞行者》的剧本塞给马丁-斯科塞斯。因为两人在很多方面都有相似之处,不仅仅在于两人都是好莱坞的大牌人物、都和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交往过,更为惊人的是,他和休斯一样,都患有“强迫症”。

  莱昂纳多在片中从20出头演到近50岁,从一开始的意气风发到片末“强迫症”严重发作的孤独无助,演起来十分传神。特别是表现霍华德-休斯的“强迫症”时,莱昂纳多的表演更是出色,最后演到霍华德-休斯脱光衣服,把自己囚禁在试片室时,莱昂纳多二话不说全裸上阵,不停咆哮、大哭,连颤抖的肌肉都表现出悲伤、愤怒。与莱昂纳多演对手戏的凯特-布兰切特被他吓出一身冷汗:“刚刚跟我演戏的人不是莱昂纳多,是霍华德-休斯,真的是他。莱昂纳多不见了!”

  莱昂纳多VS小金人

  8年前,《泰坦尼克号》一举囊括了奥斯卡最佳影片等11项大奖;两年前,《纽约黑帮》也获得奥斯卡10项提名,但不管头上套有再多的光环,不管大众给予他多少关注,莱昂纳多似乎总是与“小金人”无缘。在《飞行者》中,莱昂纳多虽然与休斯在外形上有一段距离,但看过影片之后没人否认他就是休斯,这是莱昂纳多最好的一次表演。

  先不论《纽约黑帮》到底是挽救了莱昂纳多,还是间接毁了斯科塞斯,至少《飞行者》对他们俩都是一个契机,尤其是莱昂纳多,至少扮演霍华德-休斯这个角色让人们发现,从前的“杰克”完全消失了,只有一个意气风发、无所畏惧的男人,经历一次次对抗后愈发显得孤立无助的男人。也正是因为如此,似乎“小金人”与莱昂纳多的距离也愈发接近了。

  莱昂纳多VS杰米-福克斯

  杰米-福克斯究竟有何本事让莱昂纳多心里发虚?《灵魂歌王》中一个大墨镜遮住了杰米-福克斯的眼睛和鼻子,因为歌手雷6岁就失明了,福克斯就一直从影片开头瞎到最后。他弹钢琴的时候,整个人几乎都砸在键盘上,全身颤抖,笑容灿烂,音乐和他都飞了起来。这个中了邪的福克斯每天忍受用胶水粘着眼皮戴着墨镜演出的痛苦,体重减掉了30磅。也许,这些都是理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