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5月19日公映专题 >正文

观众看《星战》反应各异 你看到政治我看到特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36 北京晨报

  昨天,《星战前传3》不仅在红地毯上大出风头,也赢得了观众的好评。由于前往观看《星战前传3》观众和媒体众多,因而戛纳电影节官方网站上称,“星战席卷了戛纳”。在看完《西斯人的复仇》之后,大多数观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用“了不起”、“很精彩”等字眼来评价。

  法国观众联想政治

  或许是卢卡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关于影片主题的阐释撩动了戛纳观众的政治神经,他们认为《星战前传3》影射了美国总统布什的反恐战争和伊拉克战争。

  影片中“天行者阿纳金”对他的师傅欧比旺说:“如果你不站在我这边,那么你就是我的敌人!”这番话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小布什在9·11事件后的演讲:“要么站在我们这边,要么站在恐怖主义那边!”乔治·卢卡斯对这种猜测予以否认:“这部电影的剧本创作时间是20世纪90年代,那个时候9·11事件和伊拉克战争都还没有发生。”卢卡斯称,他写剧本的时候,研究过一些古罗马史和法国历史,但没有影射时事的意思。

  美国观众高价购票

  虽然昨天被称为《星战前传3》的全球首映日,但事实上,为了慈善募捐,也为了满足美国本土星迷的要求,该片于5月13日就已经在美国洛杉矶等十个城市首映过了。当天除了影片放映之外,很多老星战演员都有到场,尤其是在最早的三部星战中饰演“天行者卢克”(阿纳金之子)马克汉密尔的出场,更让现场观众的情绪达到了顶峰。

  有很多人穿越街边的警戒线跑到马克身边,要求握手或合影。事实上,马克汉密尔虽因出演“天行者卢克”而名声大噪,但在此后却没有出演过什么重要角色。当天每张门票价格高达500美元,而一张VIP票则价值2500美元。众多星迷不辞辛苦,从清早就开始排队。他们大多数年逾30岁,功成名就。其中一位接受采访的高级电脑工程师说他从20多年前就开始看星战,“今天总算看到大结局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