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5月19日公映专题 >正文

《星战前传3》渐入佳境 28岁以下观众更爱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04 竞报

  首映日票房超过50万元 影迷特征相对集中———

  本报讯 随着《星战前传3》在国内外的热映,票房市场也渐入佳境。据新影联发行公司透露,截至昨天,北京票房就超过了50万元。

  中影集团发行公司副总经理翁立表示,《星战前传3》与其他电影不同,“该系列观众
横跨了两代,有着很好的口碑和观影基础,更何况这次还是全球同步上映,票房好在情理之中。”根据中影公司预测,星战系列终结篇《星战前传3》作为上半年的重磅炸弹,票房在内地将达到8000万到1亿元人民币。

  《星战》在市场中显示出相当强的包容性,观众中既有大批追求小资情调的白领,也包括迷恋科幻的高校学生。影片以丰富的想像力和通俗的表达手法最大限度地迎合了观众的审美取向。此外,电影院针对该片学生观众的特点,推出了优惠幅度比较大的学生票,这些年轻观众无疑就是未来电影市场的基础。

  阿纳金与成长一起堕落

  昨晚,在北京的部分影院,《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的放映,彻底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整个故事其实在讲———当年以拯救银河系、维护和平与民主的天行者阿纳金,如何一步一步走向黑暗与堕落,从此万劫也难复。

  记者采访了多年来一直研究星战文化的科幻作家星河,他说,阿纳金堕落的故事,其实也是一个人从少年走向成年的故事。年少时,我们充满激情,满怀理想。然而真正走入社会,就要学会不断地妥协,与理想妥协、与爱情妥协、与工作妥协、与信念妥协。只是有的人幸运,遇到的事情少一些,有的人不幸,如阿纳金那样,面对亲人的死亡而无能为力,矛盾不断激化,妥协就成了堕落。

  在中央电视台影视栏目工作的申先生看完电影后说,其实不光阿纳金堕落了,连卢卡斯也堕落了。遥想卢卡斯当年,一个青年人一穷二白了无牵挂,心比天高地孤注一掷,所以,《星战》关注的是整个人类的命运。

  而今天,卢卡斯早就是个功成名就、拖家带口的中年男子,所以《星战前传3》关注的是阿纳金的个人命运。在一个历经人世沉浮的中年人心中,什么世界和平,什么正义邪恶,都不及个人的荣辱来得实在。

  其实不只在《星战前传3》中,在整个星战系列中,我们都可以看到卢卡斯从雄心万丈的年轻人变成一个中庸平和的中年人的过程。

  阿纳金的堕落让人心痛,特别是他失去了迷人的英俊外表,又几乎亲手杀死帕德梅———他深爱的女人时。阿纳金是一个悲剧人物,他害怕发生的,最后却是在他不断努力想要避免的过程中一一实现。 星河认为,这类似希腊神话中的俄狄浦斯困境。而中年人所以无法抗拒命运,是因为牵挂太多。对妻子,对孩子,对地位,对金钱,越不想放弃越会失去。冯杏 杨倩/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