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世界同步上映专题 >正文

FBI向BT挥起大棒《星战3》未首映即遭疯狂下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0:50 赛迪网

  赛迪网讯 作者啸风 5月26日消息,美国司法部门周三表示,已捣毁了一个提供非法下载《星战前传3》服务的网络,该巨片公映前六个小时已在网络上被大肆传播。 联邦安全局和国土安全局表示,联邦机构已发布了对十名嫌疑犯的通辑令,并查封了该非法下载网络的主服务器,从中发现了1.8万部电影及软件程序,包括最近发布一些大片。

  Elite Torrents网络依托www.elitetorrents.org网站,使用了一种名为BitTorren
t的下载技术,用户可通过相互开放电脑硬盘,在下载的同时上传而大大缩短下载大部头数码电影和其它文件的时间。

  据国土安全部移民归化执法部门的统计,该网络的注册用户达13.3万,总共下载文件达210万次。周三登录该网站的用户公发现这样一则公告“该网站已被美国FBI和移民归化局查封,今后永久关闭。”

  此次突击行动已锁定了该网络的管理者和那些电影及其它知识产权产品的提供者。过去的类似事件表明,版权产品的“第一提供者”往往是电影娱乐业的内部人士,而并非圈外的黑客。

  目前,执行机构已在亚里桑那州、伊利诺斯、宾夕法尼亚、俄亥俄、堪萨斯、得克萨斯、弗吉尼亚和威斯康星等州展开了搜捕行动。移民归化局发言人Jamie Zuieback表示,目前还没有涉案人员被捕,调查仍在进行之中。

  Elite Torrents提供的下载资料几乎无所不包,就在最新版星战首映前六个小时已在该网络出现,24小时内被下载的次数超过1万次。

  美国电影协会协助进行了此次调查活动。电影产业界正竭力避免音乐产业所遭遇的命运,在线非法文件共享使唱片销售残遭损失。

  电影文件通常是音乐的50倍以上,因此下载起来非常麻烦,然而类似于BitTorrent等新的下载技术却解除了这一顾虑。

  美国电影协会已通过诉讼关闭了至少五个BitTorrent网络。BitTorrent也令软件开发者头疼不已。苹果电脑曾对三名男子提起诉讼,他们在商业发行六个月之前就将最新版的OS X操作系统发布到BitTorrent网站。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