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届釜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韩国釜山电影节开幕 侯孝贤驳斥张震与舒淇绯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2:22 东方早报

  第十届韩国釜山电影节前日晚间正式揭幕。侯孝贤、张震、成龙唐季礼徐若瑄相继走上开幕红地毯,华语电影人俨然成了此次釜山电影节的半个主人。不过,在昨天的系列采访中,《最好的时光》的男主角张震以及姗姗来迟的《天边一朵云》的导演蔡明亮各自面对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尴尬。前者不得不依仗导演侯孝贤解围绯闻风波,而蔡明亮更是正式澄清所谓侮辱韩国电影一说。

  侯孝贤驳斥张震与舒淇绯闻

  前天晚上《最好的时光》在釜山的首场放映,吸引了5000名观众到场观看。而在昨天,导演侯孝贤带着男主角张震一起接受各方媒体的轮番采访。回答完诸如参加釜山电影节的感受、担纲开幕影片的心态等常规问题之后,终于有记者直接向张震提出了传闻很久的有关拍摄期间张震与舒淇的绯闻。没等一脸尴尬的张震开口,导演侯孝贤抢着出声:“都是胡说八道!我是导演,男女主角如果真有怎么样,我一定最清楚。请大家不要再八卦了。”

  蔡明亮称没有不敬韩国电影

  台湾影片《天边一朵云》参加了此次釜山电影节的展映单元。因为该片同时也已获得代表台湾地区申报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参赛资格,导演蔡明亮昨日的出现格外受到重视。不过,对于“

申奥”,蔡明亮并没有媒体记者那么激动:“奥斯卡不过就是美国的金马奖,无所谓,顺其自然吧。”

  而大多数韩国媒体面对蔡明亮有些激动。据说在先前的采访中,蔡明亮的一句“韩国媒体不重视国外电影,而中国却总在报道韩国电影的动态”,引起了韩国媒体的误会与不满。对此,蔡明亮表示,自己绝对没有不尊重韩国电影的意思。同时,蔡明亮还宣称将发表声明澄清此事。刘嘉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