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关塔那摩之路》受欢迎 故事以纪实为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关塔那摩之路》受欢迎故事以纪实为主(附图)

  据新华社电 由英国导演迈克尔·温特博特姆和马特·怀特克罗斯执导的《关塔那摩之路》2月14日在第56届柏林电影节上首次展映,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这部影片反映了3名未经审判的英国穆斯林在被送往美国关塔那摩监狱的路上以及在狱中受到的非人待遇。故事以纪实为主,3名曾经在该监狱被关押两年多的穆斯林既是故事的讲述者又作为演员出现在影片中。

  影片放映之后,沙菲克·拉苏尔和阿西夫·伊克巴尔与导演同时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认为美国和英国政府对这部影片会有何反应时,导演温特博特姆说:“我不知道,而且也不关心他们会如何反应。”他说,制作此片的目的在于提醒人们,关塔那摩这种地方的存在是多么不可思议,他想展示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而不是反对美国。他还说,影片剧本是根据对3人进行数月采访的笔记整理而成的。

  拉苏尔和伊克巴尔说,他们与另外一个朋友从英国小镇蒂普顿到巴基斯坦参加朋友的婚礼,之后应一名教士的号召进入阿富汗帮助分发救济品,后被美军逮捕,并被送往关塔那摩关押。他们说,自己幸运地获释是由于英国政府的干涉,而目前仍有500多人在没有受到任何指控的情况下就被关押在那里。

  在本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竞赛单元中,有好几部反映政治题材的影片。除了《关塔那摩之路》外,还有伊朗的《冬天来了》等。

  温特博特姆2003年以反映阿富汗难民生活的电影《尘世之间》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的最高奖“金熊”奖。

  新闻链接

  泰国影片首次进军柏林

  据新华社电 泰国青年导演叻他那龙·彭力执导、杜可风摄影的心理惊悚片《看不见的波澜》14日在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首映,这是46年来首部角逐柏林电影节奖项的泰国影片。

  这部影片在泰国度假胜地普吉岛及中国的澳门和香港摄制而成。片中,定居中国香港的一名职业杀手(由日本演员浅野忠信扮演)与顶头上司的妻子有染,并下毒害死了她,因此遭到追杀。这名杀手于是乘船前往普吉岛,在船上遇到一位漂亮而神秘的姑娘(由韩国女演员姜蕙姃扮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