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奥斯卡最大赢家已出炉 ABC靠广告已肥得流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22: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尽管第78届奥斯卡颁奖礼要到5日才会举行,那些重要的奖项将花落谁家更是一个未知数,但有一个悬念至少现在已经破解,那就是无论谁当上本届奥斯卡影帝或是影后,最大的赢家都是负责直播这届盛典的美国广播公司(ABC)。

  据称ABC借出售这次盛典中插播的广告已经有将近8200万美元进帐,在这历时3个小时的盛典中将播出48个商业广告,每条广告长30秒钟,售价平均高达170万美元,较之去年的
奥斯卡典礼上的广告平均售价增长了6%。ABC称,截止上个星期,所有这些广告时间段都已经售出,其中有一半以上的广告是去年就竞标下来的奥斯卡广告商推出的新款广告。

  事实上,每年的奥斯卡盛典广告销售额都仅仅是落后美国“超级碗”橄榄球决赛的广告创收大户,这对ABC而言简直就是丰收的时刻。尽管2005年的奥斯卡盛典收视率较之2004年下降了大约5%,而且本届奥斯卡上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电影票房收入均未超过1亿美元,但广告商却表示,他们并不担心这个周末的盛典会不能吸引观众。

  

可口可乐北美公司的市场营销副总裁阿利森·刘易斯表示:“你永远也不可能预测收视率,尤其是涉及奥斯卡这样的典礼更是如此。”可口可乐今年将在奥斯卡典礼上播出7个广告。

  所以,尽管《撞车》《卡波特》等影片在票房上显然不能和《泰坦尼克号》相提并论,但奥斯卡仍然是各大广告商展开争夺大战的热点,因为谁也不愿意放弃有10亿人观看的这个典礼。ABC销售部的副总裁表示:“这是一个盛大的节日,大家都愿意参与到中间来。”

  至少有一点,观看“超级碗”的可能大多是男性,而女性则会对奥斯卡情有独钟。据调查,奥斯卡的观众当中60%为女性,60%的人是已婚。为此,化妆品巨头欧莱雅也将推出8个广告,去年其在奥斯卡上推出了5个广告,这些广告中将有不少女星是代言人,包括佩妮洛普·克鲁兹、斯嘉丽·约翰逊以及碧昂斯等。

  除了可口可乐和欧莱雅之外,其他将亮相奥斯卡的大公司广告包括

麦当劳、美国捷运以及
通用汽车
等,这可是通用公司连续第17年在奥斯卡上播出广告。(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