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片爆冷夺金棕榈 《24城记》戛纳募赈灾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3:09  南方日报
法国片爆冷夺金棕榈《24城记》戛纳募赈灾款(2)

贾樟柯的新作《24城记》入围正式竞赛单元。新华社发 

  而对于电影中出现的三线建设和下岗等在中国电影题材中几乎处于“回避”的内容,贾樟柯则认为:“。我想把一个比较理性的历史观带给观众,比如说,过去的计划经济也是想让人民生活得更好的一种尝试,这个尝试非常乌托邦;同样,市场经济也是想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我采访了很多人,电影中有很多这个城市集体记忆的细节,我在处理他们的时候没有做过取舍,是自然地进入,记忆里有很多类似的细节是全体中国人共同的时代密码,比如说《血疑》、比如“小花”、比如“停薪留职”,中国人过去50年的日常词汇里面有大量的历史信息,这些都是属于整个民族的珍贵记忆。 ”

  至于其他奔赴戛纳的中国电影,相比于奖项,大家似乎更看重宣传的作用。《一半海水一半火焰》虽然名义上是角逐“一种关注”单元,但实际上片方宣扬的一直都是该片的拷贝销量;吴宇森《赤壁》更是根本没管电影节的“艺术”外衣,在戛纳大肆向欧美片商兜售这一华语电影史上投资最高的影片。甚至王家卫也来凑热闹,他这次没有新片,就将东邪西毒(法国片爆冷夺金棕榈《24城记》戛纳募赈灾款(2))》搞成终极版去再卖一遍。而从这些华语电影人对待这一仅次于奥斯卡(法国片爆冷夺金棕榈《24城记》戛纳募赈灾款(2))的电影奖项的态度也不难看出,为什么中国电影现在很难在电影节上获奖了。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棕榈奖 《高中课堂》 法国

  评委会大奖 《格莫拉》 意大利

  评委会特别奖 凯瑟琳·德纳芙 法国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美国

  评审团奖 《大牌明星》 意大利

  最佳导演奖 尼瑞·贝利奇·柯兰 土耳其

  最佳男演员奖 本尼西奥·德尔·托罗 西班牙

  最佳女演员奖 温妮塞斯·德·奥利维拉 巴西

  最佳编剧奖 达内兄弟 比利时

  金摄影机最佳影片奖 《饥饿》 英国

  金摄影机特别奖 《除了我他们都死了》 俄罗斯

  最佳短片金棕榈奖 《盘封管》 罗马尼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