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的26个关键词:E-H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7:45  新浪娱乐
《阿凡达》的26个关键词:E-H

埃德加-赖斯-布洛的作品

  E:埃德加-赖斯-布洛(Edgar Rice Burroughs)

  这个创造了人猿泰山(Tarzan),更确切的说,创作了《火星上的约翰-卡特》(John Carter Of Mars)的美国作家对少年时期的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产生了重大影响,其作品也成为卡梅隆构思电影的灵感来源。

  卡梅隆表示:“我的灵感就是小时候看过的那些科幻小说和其他小说。我喜欢像埃德加-赖斯-布洛(Edgar Rice Burroughs)、亨利-赖德-哈格德(H. Rider Haggard)这样的作家,勇敢并具有冒险精神。我想尝试这样的丛林冒险,只不过我把场景设置在另一个星球上,以我的方式来完成它。”

《阿凡达》的26个关键词:E-H
《阿凡达》的续集将继续探索潘多拉

  F:关于续集(follow-ups)

  虽然电影是否拍摄续集最终还是取决于票房成绩,但是导演卡梅隆对此已经有了想法。

  他表示:“在拍摄《阿凡达》的时候,我给了游戏设计师足够的空间去发挥,他们也确实设计了一些我并没有用上的东西,我想,如果这次用不上,我会在续集里让它们派上用场的。”

  当被问起拍摄续集是否会得到许可的时候,导演笑称:“这是当然的,我们为此可是付出相当代价的。”

《阿凡达》的26个关键词:E-H
卡梅隆对特效的追求几近“病态”

  G:特效怪人

  不仅仅是技术人员们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完整的影片,电影幕后工作者亦是如此。从《阿凡达》上映那天的票房情况如同引起服务器瘫痪似的热烈反应来看,就知道这部电影有多么令人期待了。

  曾经拍摄过电影《终结者》(The Terminator)和《深渊》(The Abyss)的卡梅隆表示:“我就是这么一个特效怪人,我喜欢工程学。我喜欢挑战那种从未有人解开的问题,并且用复杂的方式去解决。挑战只是我的动力来源之一,除此之外,还需要有个性的角色、吸引人的故事以及一个我想要展示的世界,这样才能让我行动起来。”

《阿凡达》的26个关键词:E-H
人类的入侵将潘多拉变成一个“地狱”

  H:地狱之门(Hell's Gate)

  观众已经从动漫中知道了人类对于潘多拉星球的破坏行径:由迈尔斯-夸奇上校(史蒂芬-朗(Stephen Lang)饰)率领的武装部队利用军事化合物为武器,与潘多拉星球上的纳美人进行斗争。

  卡梅隆表示观众将会随着电影进行一趟奇妙的旅程,无论是那些真实的还是虚拟的场景,都将给观众带来惊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