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张震岳--《阿岳正传/USELESS GUY》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20:59 新浪娱乐

专辑名称:阿岳正传/USELESS GUY 
歌手:张震岳
发行公司:魔岩
发行时间:2004年06月20日
推荐指数:★★★★

[专辑介绍]

  一段时间以来,张震岳就像消失在我们世界里,只是时不时听到他出来愤世嫉俗一把,比如批评一下蔡依林或者其他的谁谁谁,而对于自己的没落,他却毫不在意。而对他的歌迷来说,怀念着那个或者深情的唱着“爱我别走”或者嚣张的喊着“爸爸,妈妈,我要钱”的张震岳,却也惊奇的发现这个一度带给快乐的家伙已经渐渐的游离在主流之外,不是音乐,因为他本来就和这个媚俗的地方格格不入,而是那该死的人气。在《等我有一天》之后两年终于出片,却是一张精选辑,未免让人失望,而这,也是众多中生代歌手的尴尬,在新人们持续的冲击下他们已经不再是市场的关注对象,而张震岳的音乐明显的分成两个阶段,94年之前的他是一个阳光青春的少年偶像,《就是喜欢你》和《花开了没有》这样的专辑很快淹没在一片歌舞升平的俗流中,而当兵的三年历练改变了这个男孩,很快从《这个下午很无聊》开始,张震岳蜕变成了摇滚愤青,当大街小巷的哥们拼命的喊着“我要钱”的时候,张震岳和罗百吉一样成为一个年代的代言之一。而在如今满世界玩r&b和hip-hop的时代,张震岳也成为了过去,虽然他hip-hop可能比现在很多小p孩都早。

  “音乐是包容的,不是狭隘的。当兵前的我还在摸索,想法不太成熟,但是沉淀了三年之后,我开始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张震岳这样说着。

  “我对音乐想法会随着时间而改变,之前我的歌存在很多愤怒,但那其实只是歌的情绪,我还在想要怎样去中和它。我的脑袋不断有其他东西进来,逼着我往前走,不要在原地踏步,所以我的作品跟生活都是在同一条线上,歌并不会跟人落差很大。这次精选辑,许多歌曲都重制重唱过,三首新歌是一个总结、交代,同时也是我的一种转变。我要让歌迷听到更好、更成长的张震岳,出精选辑没什么不好,我出得无愧于自己及自己的音乐。”

  《无路用的人》:在事不关己的节奏下,张震岳以恣意的rap娓娓道出身为一个“无路用的人”的悲哀。在张震岳一贯口白式的歌词中,可以看到一个怀才不遇的自己。其实《无路用的人》这首歌,就是要让你我直视问题、面对现实,别妄想听完会试图振作,这又不是什么励志歌曲。张震岳只是想让你更难过而已。

  《我会想念你》张震岳两只爱狗必鲁和干妹妹,在去年吃了坏东西器官衰竭死掉了。每个人在面对生离死别都会有强大的情绪在;亲人、深爱的人、狗,不论是死或分手,都会有强烈的情绪。“其实这是一首很私人的歌,但拿出来也蛮好的。离开是一个开始,看起来好像是结束,其实就是一个开始,应该往前看,不能停留在这个地方。”

  《天堂》提到关于死亡的东西,地下摇滚乐都会写得很屌很迷幻,但其实张震岳也没死过,就只是一个幻想。一个庸碌的人,一直到最后发现最想要的东西,是天堂。张震岳回到最实际的那一面,希望人们死后可以很快乐,快死了就会去反省传统的伦理跟观念。


[专辑曲目]

  D1

  1.我会想念你

  2.勇气

  3.BYE-BYE

  4.爱我别走

  5.不要说爱我

  6.干妹妹

  7.天堂

  8.舍不得

  9.我给的爱

  10.秘密

  11.没路用的人

  12.我要钱

  D2

  1.FREE NIGHT

  2.爱的初体验

  3.分手吧

  4.怎么办

  5.自由

  6.0204

  7.想太多

  8.在凌晨

  9.一开始就没退路

  10.认输

  11.改变

  12.放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