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张思德专题 >正文

评论:观看影片《张思德》有感——天使爱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5:12 新浪娱乐

  (李婷)有一种笑可亲可爱,有一种笑充满关爱,有一种笑饱含宽慰,有一种笑涌于心田,更有一种笑蕴藏着无穷的力量。张思德——我们的革命前辈,我们的老班长,一名平凡而又伟大的警卫战士,他的笑不仅具备着以上的种种,更如天使般可爱。

  影片《张思德》让人们看到了一名勤劳、善良、朴实的革命战士,看到了他站岗值勤时的认真负责,看到了他照顾毛主席时的热心细致,看见他烧碳时的一丝不苟。这一件件
感人致深的事例和一幕幕催人泪下的画面,无不牵动着广大人民的心,而更为让人记忆深刻的是那一种精神、是那一张天使般的笑脸,给人温暖,更催人奋进。

  他的一笑使得一个因受惊过度而不愿说话的孤儿竟开口叫他爸爸。而对于这样的称呼他并没因任何理由而拒绝,相反他却是以笑并受之。可见在他的心目中是没有世俗的偏见的、没有利害的“商称”,更没有“不行”这两个字,有的只是一颗慈爱的心。每当那个称其爸爸却又非亲非故的孤儿“受伤”时,他总是第一时间出现,依然用那温暖的笑去安慰他,用那无私的爱去照顾他。

  试想,如果尘世间的人们能抛开一己私欲,多向那些需要温暖的人投去一份,哪怕是小小的爱心,那么这个世界就一定会充满爱,会有无数个平凡中的伟人,更会有无数天使的笑。

  他的一笑概含了他所有的言语。看过影片的人都记忆尤深地知道毛主席说他最大的优点和缺点都是不善于言语表达。可是我们更清楚地明白对于每一次的主席问话他总是笑而不答,这一笑真实地表露了他对人生的态度,他所注重的并不是表现自己。他所做的每件事并不是刻意的为着什么目的,他的工作态度就是认真负责而无怨无悔。

  试问自己或他人,您又是怎样做的呢?在我们周围又有多少人是在埋头苦干呢?不可否认我们的工作都或多或少隐藏了个人的私欲。急于“表现”自己,生怕立了功没人知道,努力“掩护”自己,就怕出了错被别人发现。这样的人虽说不上是何等的可耻,但如果同我们的张思德相比是否会自惭呢!

  他的一笑有着无穷的力量。他没有哲人的智慧,却引导着人们向光辉迈进,使着身边误入歧途的战友改过自新,重新振作,使着身心疲倦的人回心转意。他没有科学家的头脑,却干一行精一行,他的烧炭技术着实令人叹服。他凭借的是一种坚持不懈的毅力,无怨无悔的奋斗,是凭着全身心的爱去迎接每一天的。

  也许你的理论别人会反对,你的言论别人会怀疑,你的长相别人不喜欢,但是你的爱心一定能和张思德一样去温暖人家,就像太阳的光芒能溶化冰冷的冻土。

  通联:北京市复兴路23号院70分队

  邮编:100036

  电话:66851229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