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星战前传3》世界同步上映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卢卡斯的“甲亢”又犯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0:29 信息时报

  作为半个“星战迷”,能在第一时间看到《星战前传3》,我毫无疑问地很Happy;看着大胡子粗脖子的老卢卡斯挺着发福的大肚子带领黑武士和帝国风暴兵到世界各地风风光光地参加首映礼,我也替他感到Happy;《星战前传3》的北美票房在短短8天之内就突破了2亿美元,自己喜欢的电影能取得如此漂亮的成绩,我同样感到Happy。

  但一条捕风捉影似的新闻却令这些Happy突然之间变了味,原因在于前两天有媒体报
道说老卢在拍完6部《星球大战》之后还意犹未尽,准备将《星战》继续拍下去,背景则是发生在《星战前传》之前100年的故事。

  “前传的前传”?看到这条消息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为新的《星战》取了这个有点“无厘头”的名称。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星战前传3》都是作为《星战》最后一部的姿态出现的。正因为它是最后一部,才会有更多的人去捧场,更有人提前一个月到影院门口排队买票,这部《星战》系列的“告别演出”才会上演得如此轰轰烈烈。对比一下《前传1》和《前传2》上映时的情况,你就会发现最后一部的意义重大。可如今,被《前传3》的煸情弄得很受用的我顿时有种受骗的感觉,感情我们又被老卢涮了一把?

  再拍《星战》,首先就有点对不起影迷对它的感情,至少我是不能接受的。这个世界能激流勇退的人总是少之又少,好莱坞的电影公司也不太可能会放弃“星战”这块似乎永远卖座的金字招牌。但即使《星战》要继续下去,也不该选择发生在《前传》系列100年之前的故事吧?要知道无论是《前传》还是《正传》,《星战》总是没有离开黑武士达斯·维德这个Logo,《星战》全6部其实就是天行者·安纳金的人物传记,离开了天行者家族的血液去拍前传,那还能叫做《星球大战》吗?除此之外,没有了欧比旺、C-3PO、R2-D2等众多深入人心的角色,这部“前传的前传”还能像以往那么卖座吗?

  《星战》风光了近30年,当年为拍电影四处筹措资金的卢卡斯已经变得财大气粗了,细看之下,他的脖子也越来越粗了。继续拍《星战》的消息让人担心他是不是得了“甲亢”;如果不是,那就是写那则消息的人脑子进水。作为一个喜欢《星战》的人,我宁愿相信是后者。刘卫华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