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南方都市报:还是姜文够朋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0:08 南方都市报

  今日娱论

  今日代主持 王澍

  今天本来我挺惨的。昨晚一个好朋友要离开广州回老家,晚上聚会喝多了点,今天早上头痛得不行,流涕不止。一上班,看到两个大白版——什么叫大白版,就是说没有半点广
告的整版——一旦当天没啥重头新闻,大白版对于编辑而言,比大白鲨还要可怕N倍,看见野生大白鲨是要机遇要钱的,咱都没有,大白版倒是隔几天就能遇到几个。

  今天我悲惨的命运就是由大白版开始的。这在早上看到版面安排的时候只是一个预感,在11点的时候,这个预感变成了现实:真的没看见重要新闻,俗话说,命苦你不能怨政府,点背你不能怪社会,要怪就只能怪,很多明星没分量,或者想像力不够,平时(特别是本周),做不出啥惊天动地的事儿,让干我们这行的整天为他们操碎了心。

  悲惨命运的另外一半,是没新闻,没猛料闹的。你看看03版的那条林志炫,是不是觉得还挺生猛海鲜的?可本来这条稿在网上的时候,只是一小稿,写的完全让读者看了“了无生趣”,我们这个传媒圈子里的记者太多这样的了,做只鸡本来挺好吃吧?他只做鸡肋,西瓜明明那么大吧,他只捡芝麻。这个道理不是说要炒作新闻,您千万别误会,只是说写新闻呢,你要抓住有趣的地方,林志炫被商家“卖猪仔”,你肯定要说说卖猪仔的过程啊,你三言两语代过,小学生作文也知道,你得交代有趣生动的细节别人才爱看,韩东老师还说过,得贴近生活写啊!光起个唬人的标题,人家点进去一瞧,啥也没有,干巴巴的,傻乎乎的。让我不由地想发发文艺腔感叹一句,我的散布在五湖四海的同行们哪!

  所以还是姜文够朋友。到了下午两点的时候,新闻出来了,姜文和周韵小姑娘在北京太庙逛公园!谁谁逛公园都是小事来着,你随便街上抓个明星,让他逛上一个月公园,我也不能做这个新闻,但人家姜文牌子够大,逛公园的那个级别肯定是天差地远。哪天给我遇到姜文,我绝对要冲他竖大拇指,够哥们啊。无心插柳就达到了两肋插刀的效果。

  这是几张让人喜出望外的照片。有一张里,姜文老师还把手搭在周韵的腰上,我这个人就是无私,看到大牌幸福我就幸福了。什么叫明星效应?这其实已经不是大牌,是“巨牌”!姜文老师抬抬手,我的一天就改变了——小人物的命运往往都是这样的。王澍/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