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齐鲁晚报:对本届奥斯卡期望值别太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8: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陈凯歌章子怡的誓在必夺之势,似乎注定了中国电影人今年要在奥斯卡上大大风光一把。

  种种迹象表明,今年的奥斯卡肯定会多许多凑热闹的中国人,陈凯歌的《无极》夺标呼声越来越高,而章子怡一个奖接着一个奖地拿,步步紧逼。

  《无极》到底能不能糊弄奥斯卡评委?陈凯歌花3年时间耗资3.5亿元制作了《无极》,此前吊足了人们的胃口。因为传说陈凯歌很有才,尽管这些年没拍出什么像样的电影,但早就不屑于张艺谋冯小刚那般自学成才的粗人,此番蓄势之作,定会一鸣惊人。可能大家的期望值太高了,《无极》面世并没有让人有惊世骇俗之感,反而招来大量非议。

  应该说,《无极》的故事比中国以前的大片有进步,但仅仅是有进步而已。《无极》更多炫耀的是色彩和技巧,尽管技巧真的不是陈凯歌的强项,《无极》中没有张艺谋电影中李连杰舞剑、章子怡水袖击鼓等镜头让人耳目一新,自始至终是玄秘、再玄秘,宏大、更宏大。

  如此这般,看罢《无极》,虽没有品味视觉盛宴的过瘾,却有一股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样一部漂亮的电影代表中国电影拿给外国人看,肯定会让人家伸大拇指的。当陈凯歌与美国电影商闹翻,迫不及待地拿着得意之作在洛杉矶一家影院点映时,没想到路透社的评论是:《无极》内容单薄,好像一部电子游戏。文中称:“这一次陈凯歌抛弃了电影本身去追求数字领域的特技效果,这让电影变得糟糕。”陈凯歌恼怒于国内媒体的“挑刺”,却也终没能躲过外国人同样的感受,《无极》冲击奥斯卡的征途并不乐观。

  章子怡如今是当之无愧的国际影星了,她和世界最大牌的导演合作,用英语塑造角色。凭一部《艺伎回忆录》,先是获金球奖女主角提名,又被美国演员工会奖提名,章子怡成为电影史上首位被该奖项提名的中国演员。据说作为一名非英语国家出身的演员,获此殊荣非常不易,看来章子怡与奥斯卡的距离越来越近了。没有看过章子怡的新角色,所以不敢揣测她表演水平的高低,但从中可以感受到她的执著与努力,小妮子今年迎来了收获的季节。

  从美国娱乐节目中引进的PK,非常简洁恰当,像超女比赛一样,陈凯歌和章子怡这回同时站在了PK台上。评委会对中国美女的钟情,大概远远大于他们早已不新鲜的高科技。本周主持张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