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北英皇搜星大行动专题 >正文

英皇造星探密-谢霆锋是这样被“造”出来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9:38 新浪娱乐
英皇造星探密-谢霆锋是这样被“造”出来的

谢霆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皇造星探密-谢霆锋是这样被“造”出来的
谢霆锋

英皇造星探密-谢霆锋是这样被“造”出来的
谢霆锋

  《因为爱所以爱》、《边走边唱》、《小强》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新警察故事》《情天大圣》、《花无缺与小鱼儿》中一个个个性迥异的影视人物,迷人的微笑、酷酷的眼神,在舞台上摔琴,对记者的不屑,出身名门而艺途坎坷……这个人是华语乐坛的一个另类人物,他,就是谢霆锋

  都说谢霆锋是娱乐圈中的幸运儿,爸爸、妈妈都是大明星,从小生活在记者的闪光
灯下,和同辈的艺人相比他的一举手一投足都显得更有大将之风。当别人还在为出头之日苦苦等待时,他已经一步登天,成为新生代的巨星偶像。面对这样的评价,谢霆锋说:“我只是幸运而已,遇到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团队。”

  富有经验的英皇集团对新人的包装有准确的时间表和精确的包装策划,他们认为一个新人需要多长时间真正走进市场,要看他们走什么路线。如果是一些着重包装的偶像型歌手,挖掘他们要在十几岁,这类歌手需要大量包装以及宣传,在开始时投资量很大,但在很短时间就能达到回报期,相对来说这种歌手事业期不会很长,一年内就要捧红他。如果讲实力,事业可以长一点,这类型歌手可以接受渐进式,比如25、26会达到什么样的位置,30岁到什么样的位置,30岁后转去电影事业发展。

  1997年1月谢霆锋签约英皇集团所属的飞图唱片公司,正式成为歌手,同年4月推出首张个人专辑《My Attitude》。尽管香港媒体对他非常看好,认为他从小就顶着童星的光环会成为四大天王的接班人,但他并没有得到听众的认可,1998年谢霆锋不得不放下已经接拍的电影《中华英雄》远走加拿大。

  富有经验的英皇公司及时调整了策略。一位资深经纪人说:“对新歌手的包装,最反对把特定的形象加上去,导致他并不是他,我们的责任是把他原来最自然、最舒服的一面表达出来。谢霆锋年轻有活力,都市的男孩子就是这个形象。他自己的性格中有一些反叛的味道,这本身并不需要去改变,只需因势利导,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入一些歌迷喜欢的因素就可以了,有时调整一点点就会有天壤之别。”

  英皇公司的资深经纪人们,建议公司调整谢霆锋的音乐风格,在不放弃摇滚风格的同时演唱一些慢歌,公司和谢霆锋都接受了这个意见。几个月后,颇有灵气的谢霆锋在音乐上脱胎换骨。

  自此,英皇公司针对他的个性、曲风和市场的需求,从企划、宣传、经纪各个方面通力配合,充分发掘了谢霆谢身上所带有的“叛逆”风格,一把吉他、一条破牛仔裤、野性的眼神、外冷内热的曲风……甫一露面就大受青少年的欢迎,歌曲、发型、服装、眼神、笑容……风靡全港、东南亚乃至全亚洲。

  1999年圣诞前后,英皇公司趁热打铁,为他推出了一张粤语精选《most wanted》,收录了一首他作曲的新歌《曝光》(另有一首与之同曲的《弹开》),是日本panasonic电视的广告曲,更加的摇滚、更加的愤世嫉俗、也更加的谢霆锋 ——“无限量未来盛况,谁都想窥探天生渴望”这首作品也成为了他演唱会的经典曲目。

  正是这样一步步的策划与推广,谢霆锋才成了今天的巨星!

  谢霆锋的叛逆是他自己的,也是大家的。他的光环不仅仅来自于他的叛逆,还因为他的背后有一个巨大的力量支持着他。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