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王杰15日作客新浪聊签约东方之星(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8:18 新浪娱乐

王杰15日作客新浪聊签约东方之星(2)

王杰作客新浪嘉宾聊天

  王杰:很久了,刚出道没有多久,当歌手之后没有多久。已经没有什么记忆了。

  主持人:网友说知不知道《侠医传奇》什么时候可以看到?

  王杰: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最晚年底之前就可以看到。

  主持人:他们还夸你觉得在《老婆大人》里面演技很棒。平时为人是不是也像《老婆大人》里面一样不苟言笑?

  王杰:为什么说我演的《老婆大人》比较上手,因为那是平常我自己的个性,我觉得不需要再去演戏了,我就是演我自己而已。所以不管任何,在一些表情方面来讲就是平常的自己。我那些艺人朋友看到都说这就是王杰自己,所以觉得比较得心应手一点。

  主持人:昨天我看到新闻发布会有很多香港的好朋友给你发来祝福,网友问,王杰平时这么犹豫,不爱说话,是不是朋友很少?

  王杰:说实在话,我比较低调,我的朋友其实不少。如果今天真的被欺负了,如果我真的说你们帮我报仇吧,他们真的会站出来。只是我所有的艺人朋友,圈内、圈内或者是媒体界的朋友,很清楚我的个性,我王杰有什么事情从来不喜欢别人帮,他们帮我可能会骂他们,我这个人个性很硬,哪边的人误会我,或者说我什么坏话,我不会去报复,我会用我的行动或者真诚做到让那个人觉得很羞耻,很羞愧,让他觉得很难堪,很尴尬,到最后我还是会做回朋友。可能现在很多网友朋友年纪比我小,不明白做人的道理。我见到的事情很多,我觉得在这个地球上多一个敌人不如少一个敌人。尤其在我们这一行,地球很小,每天都会碰到面,如果难堪的那个人不会是我。就好比说你欠我钱,在街上你一直躲,会躲我的是你不是我,因为你一直欠我钱。

王杰15日作客新浪聊签约东方之星(2)

王杰作客新浪嘉宾聊天

  主持人:网友说王杰哥哥我听了你刚刚说的想做老师,和很多地方教书,我觉得你以后可以做一个编剧。

  王杰:说真的我还挺喜欢编剧的,因为我自己的题材很多,常常会告诉很多题材给编剧,其实在香港电影里面很多情节,很多都是我跟那些编剧讲的,但是没有找我拍。

  主持人:网友说王杰哥哥喜欢玩失踪,喜欢过独居生活吗?会不会觉得没劲?

  王杰:其实要知道一件事情,当你对生命意义了解了之后,你就会发现一件事情,这个地球上其实是没有“孤独”这两个字。你要想办法享受跟懂“孤独”的话,你就会觉得地球上根本没有孤独,而且会觉得他是一种另类的乐趣。我这样很难让你体会,因为你没有真正体会的话很难解释,言语真的无法解释,因为这是一种内心感受的东西。

  主持人:可能要有一定的阅历之后,或者是碰到一些事情之后可能会有这样的一个感受。线上网友很有意思,他叫小猪,他说王杰我妈妈说我很不乖,整天这样迷你成绩都下滑了,妈妈叫我不要喜欢你了,你说我怎么办?

  王杰:叫你妈妈喜欢我好了。(笑)开玩笑,其实我必须让你知道,大部分喜欢我的歌迷都知道我有一个很严格的要求,你们的功课成绩要好,如果是学生的话。我的很多歌迷以前成绩都是很差的,可是后来喜欢我以后,每年都会寄成绩单给我看,几乎每一个分数都是最高的,很高很高,甚至从边缘的少女、少男最后都考上大学。有些孩子的父母亲写信给我谢谢我,我有时候看到这个都会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不关我的事,你读的不好也要读,读的好也要读,不如好好读。

  主持人:网友问到,王杰哥哥其实我觉得你很有喜剧感,在这个《夏天有异性》中有非常出色的表演,以后会不会再演喜剧片。

  王杰:有这个机会的话一定会再去演。本身自己非常喜欢演喜剧片,我并不喜欢演那些苦情戏的人,虽然我是很厉害的,我演苦情戏的时候我可以三秒钟之内说要哭就可以掉眼泪的那种。但是我觉得演苦情戏很累,我觉得超乎了现代化,其实有些情节人是不会哭的,但是有些情节人会自己流泪,所以都反了,基本上要拍一个好的苦情戏除非有一个很好的剧本,很人性化的基本,否则我并不是很想拍这种戏,我喜欢拍喜剧。

王杰15日作客新浪聊签约东方之星(2)

王杰作客新浪嘉宾聊天

  主持人:而且拍这样的片子,人投入这样角色的话,会变得很累。

  王杰:非常累。

  主持人:如果王杰做老师的话,学生不是美死了。

  王杰:我要教的是小学生。我最大的希望如果再唱几年歌真的不想再唱的话,我很希望找在海边的山,如果自己有积蓄的话,我讲的积蓄很庞大,我想盖一栋很大的房子,有教室,设计的很温馨,很温暖的房间,去照顾一些孤儿,我希望透过自己在娱乐圈这么多年的人面关系,希望能请到很多的专业人士还有艺人,轮流上课,教他们读书。我希望那些小朋友从小就把他们归类为两种,可能我从小就只教他们音乐跟无理,所谓的科学。

  主持人:这两类是你最拿手的?

  王杰:可以这么讲,我自己从小读书读到大学毕业之后,我后来发现一件事情,为什么很多学生拿了一个很高的文凭大学毕业了,可是真的走出来又一事无成。后来我发现一件事情,中国人念书的方式跟西方人不太一样。因为我在美国学校长大,我们小学只读四年,这四年只是一个基本的人生课程,但是过了小学四年级我们就开始选课。比如说我今天选物理,我从小学开始就一直读到大学都是读物理的话,我就很专。你看很多学校上中文课、数学课等等,但是学出来的东西很杂。所以将来有机会真的有这个愿望,将来教这些孤儿音乐和科学。搞不好将来有些人是科学家也不一定。

  主持人:从小都是学物理,学音乐这样的,都培养出来了。网友说看到杰哥哥现在状态很好,真的很开心,身体的病好了吗?

  王杰:最后好多了,我有一段时间间接性的,偶尔分不清楚红绿灯,这个就叫色弱,很奇怪的感觉,有时候大太阳天,有时候我看到的风景是那种咖啡色的,但是很浅淡的咖啡色,连树叶都是。

  主持人:是不是那段时间没有休息好,太忙了。

  王杰:我那时候刚开始有点迷信,已经撞邪了,后来忍不住去看医生,因为我常常觉得眼睛很胀,医生检查结果就是咖啡因引起的结果,因为我一天大概喝三四十杯的咖啡。后来我答应医生每天只喝一半的咖啡加一半的热水。

  主持人:那也很多了。

  王杰:本来是三十杯,至少减了一半。另外就是补充一些营养,我一个人做,每天都是吃便当,完全没有营养。因为在香港我们每天能吃的就是油鸡腿饭、叉烧饭。现在好多了,当然偶尔还是有点间接性的,也是因为工作太累。

  主持人:上海有那么多好吃的,对王杰身体会很有利的。

  王杰:我怕每次带一磅肥肉回香港。

  主持人:网友说王杰哥哥平时有没有锻炼身体,如果再瘦一点就更好了。

  王杰:我也想锻炼,我也试过,因为我从加拿大回来的时候很结实,腹肌也有六块,但是现在扩大成一大块了。每次很有情绪想运动,运动裤穿好,跑到家里楼下的时候,算了,回去睡觉更好。

  主持人:觉得要有一个人督促你。

  王杰:我也想。

  主持人:可以在家里自己买个跑步机。

  王杰:跑步机也买过了,一年大概跑了两步路而已。

  主持人:网友说杰哥哥《苏醒》是不是你今年第一首新歌?

  王杰:不知道,这首歌非常难唱,也不是我挑选的,这个你们又要去问吴宇先生,吴宇你快红了。

  主持人:网友说看了你在《老婆大人》里面,觉得你就很像里面戴志晨一样是好男人,在现实生活中会不会接受比自己小很多的女生?

  王杰:我觉得是一个缘分,我个人也讲过,我的思想是很开放的,而且我很前卫,我从来都不认为年龄会有差别,会有忘年恋,我觉得那些都是心理不平衡的人想出来的台词。比如有些人看到人家跟他年纪差那么远的,找到一个年纪很小的女朋友就嫉妒,说人家忘年恋或者老牛吃嫩草这样不好的词语出来,但是我觉得最主要是缘分。我也看过,在西方人世界里很多,只要男的跟女的是真心相爱,我就觉得没有关系,哪怕今天真的相差太远,太远。

[上一页] [1] [2] [3] [4][下一页]>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