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黄征刘正琛做客新浪奉献爱心救助白血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8:59 新浪娱乐
黄征刘正琛做客新浪奉献爱心救助白血病人

黄征刘正琛做客新浪奉献爱心救助白血病人 黄征刘正琛做客新浪奉献爱心救助白血病人
黄征刘正琛做客新浪奉献爱心救助白血病人
精致耳坠 高兴大笑
黄征刘正琛做客新浪奉献爱心救助白血病人

黄征刘正琛做客新浪奉献爱心救助白血病人 黄征刘正琛做客新浪奉献爱心救助白血病人
黄征刘正琛做客新浪奉献爱心救助白血病人
随和自然 聊天室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专辑筹备中 加入新风格

     网友:老大,你的新专辑里会不会有像《奔跑》这样励志的歌?

  黄征:《奔跑》这首歌被很多行业或者项目,都会被列为他们自己的形象企业歌,我知道这首歌发表以后,我当时写这个歌是为了2003的CBA男篮,写他们的赛季主题歌。没想到这首歌之后我去很多地方演,包括去其它一些城市,很多城市的企业、公司,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组织所有员工齐唱《奔跑》。这首歌为什么会受到大家喜爱?就是因为社会上唱情爱的歌太多了,大家可能真的会比较喜欢这种励志的,我觉得励志没问题,运动、健康的作品应该多写一点,这是我们的责任,作为音乐人来讲我可以考虑。反正第四张唱片我正在创作和录制的过程中,录完了4、5首,还有4、5首的机会,我不防回去可以再写一首。

  主持人:现在这四五首是什么样的曲风、风格,能介绍一下吗?

  黄征:这是独家秘诀,全球首播。这些唱片我在录制的过程中,因为我自己的招牌歌曲是硬朗的情歌,像《爱情诺曼底》。因为我觉得我和其他歌手的区别是我应该唱男人硬朗的歌。还有是中国风,比如我之前唱片从来没有体现过带有中国风、中国特色这样旋律的歌曲。而这张唱片目前已经有歌曲就录制成中国风。

  主持人:延续了自己的风格,某些方面是不是会有些突破?

  黄征:对,比如中国风就是。以前的作品里没有体现这种中国风音乐,而这张唱片会有。

  主持人:说到新专辑,现在只是4、5首,还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黄征:对。

     黄征惊闻网上新歌提前曝光

  主持人:我在留言板看到有网友说已经听到你的新歌《春梦》,是新专辑里的一首新歌曲吗?

  黄征:其实你说这个歌的事情,在今天来的路上,我公司的朋友特地打电话给我,现在网上发现了一首歌,因为我还没有听到,他们听到了。说这个歌整个旋律,包括歌词,都是我新专辑录制的第一首歌的版本。我开始很惊讶,因为我们会通常是把整个唱片录完了,录制好,选出主打歌放到网上宣传或者放在其它的媒体宣传,这是我们正常的一个运作方式。但是今天我刚刚听到公司的朋友说有一首歌叫《春梦》,歌词和旋律都一样。但是名字不是我的,我第一首不是叫《春梦》。

  主持人:叫春天的梦?

  黄征:我问公司“春梦”的名字何来?他们认为可能这首歌的歌词和旋律符合春天的感觉。

   刘正琛:听名字不像黄征的歌。

   主持人:有点软,他应该是硬的。

  黄征:有点软?(笑)

  主持人:名字听起来。你听到这个消息以后有什么感觉?

  黄征:因为我自己现在还不是完全了解这个事情的缘由,只是知道这个话题,我很惊讶,我真想今天网站结束之后我找台电脑,自己看一下到底这件事情的发展是怎么样的情况。

   主持人:在我现在看到网友的反应中,看来不少网友真的已经听到这首歌了。

  黄征:帮我念念现在是什么状况。

     黄征亲临现场感受世界杯

  主持人:他们是在评价你以前的歌曲,你自己可以看到。当然很多朋友都说新的专辑他们都期待着,希望能够早一点让他们能够听到。那正式的,黄征会在我们新浪网上会独家听到这首专辑里面的主打歌大概是什么时候?

  黄征:我想应该是在世界杯之后。

   主持人:因为你是一个足球爱好者?

  黄征:因为我做唱片,希望给自己更多的空间好好创作。目前创作对我来说,每首歌如果不是自己认为最后的版本,自己完全没有挑剔了,我不会放在专辑里。所以,我现在一边录音,一边出新的创作,新的创作希望可以把以前的歌剔掉,更好的拿到长篇里。预计唱片发行时间是在世界杯之后。

  网友:黄征你会不会去德国看世界杯,顺便这个时间给自己放松一下。

  黄征:我已经有票了。

  主持人:但是在德国只能看几场比赛,票很贵。

  黄征:英格兰对瑞典的比赛,而且是费了很大劲才从朋友那儿搞定。

  主持人:应该不是一个人去吧?

  黄征:我们一帮人。因为我现在在梦舟明星(blog)足球队,我们组织了所有爱踢球的哥们、音乐人都集体去德国看球。

  主持人:特别好,还能一边品尝德国的啤酒,一边聊。

  黄征:一边聊球,一边支持。

  主持人:你会支持哪个球队,你最喜欢的球队?

  黄征:你可以问一下华友世纪的吴总,他也是一个球迷。

  主持人:本来华友世纪的副总裁吴锋先生也是做客一起聊,他可能有点腼腆,他一直在看我们,跟我们挥了挥手。

  黄征:其实他的强项是篮球。其实我比较支持的是阿根廷,不知道刘会长对足球感不感兴趣。

  刘正琛:前两届都是一场不拉,98年我是在火车上听决赛,当时我是在广州实习。

  黄征:今年你看好哪个队?

  刘正琛:今年说实话,感觉可能巴西会。

  黄征:巴西会连庄,因为势力太强大。

  刘正琛:好像贝利预测胜。

  黄征:他乌鸦嘴。

  网友:我们听了《春梦》这首歌感觉有点江南的感觉。

  黄征:这首歌的旋律包括歌词的填写和我的演唱,其实这首歌都是中国风。之前我没有唱过这样的歌、写过这样的歌,所以这种歌大家听起来会觉得不像黄征。但是正是因为这样的歌,我希望大家更加了解我在音乐上的另外一种感觉。

  主持人:我也听说这首歌在网站上出来以后就已经在新歌榜里面飙升到第三位了,以前还不是很清楚的。

  刘正琛:可见黄征的人气有多么高。

  主持人:而且网友对新的中国风也是非常认可的。

  黄征:我现在还蒙在骨里,听到这个消息真是有点惊讶,这个歌还没有发表,首先在网上就已经有朋友听到了,而且像你刚才说的,爬升到排行榜我都很惊讶。

  刘正琛:假如这是真的,希望在黄征专辑出来要多买正版。

  主持人:这也说明大家非常迫切想听到你的新歌,希望再快一些。

  黄征:其实我现在也在马不停蹄地做这个唱片,目前的感觉挺好的,希望大家耐心等待一下,看完世界杯之后就可以听到我的唱片了。

   主持人:暂定为《春梦》的这首歌会作为主打歌吗?

  黄征:首先名字不是我们自己起的,歌迷给起的,网民给起的。一切看以后,我现在没法给大家明确的答复。

  主持人:但是想问的是会挑什么样的风格,会延续自己以前比较硬情歌作为主打歌,还是会有新突破?

  黄征:反正给大家宏观笼统的一个答复,一定会选一首好歌,在2006年大家会觉得有传唱性的这样一首歌。我希望像我之前的《爱情诺曼底》、《奔跑》之后一样,希望大家更多传唱我的歌,我希望不要让大家失望。

  网友:看过世界杯之后,尤其黄征能够现场亲临感受,应该回来有更多的创作灵感。

  黄征:我今年还会在我的唱片里会为世界杯写歌,关于世界杯题材的作品,也会在我的唱片里。而且今天也是在新浪独家来聊,我今天也是第一次把这个消息散出来。

黄征刘正琛做客新浪奉献爱心救助白血病人

黄征刘正琛做客新浪奉献爱心救助白血病人 黄征刘正琛做客新浪奉献爱心救助白血病人
黄征刘正琛做客新浪奉献爱心救助白血病人
两人开怀大笑 特色项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征自称写博勤快 和网友分享生活

  主持人:所以大家以后要关注黄征,要多来新浪看。

  黄征:我在新浪还开有博客,我新浪博客更新速度比较快,我即便晚上再累,也会在晚上和大家聊聊,写点博客,和网民的一些帖子聊。

   主持人:今天你可以去博客看一看。

    黄征:今天晚上回去我会写,请大家关注我的新浪博客。

      黄征期望开办大型慈善晚会 募集资金

   主持人:说到骨髓库的时候很多网友还有了建议,大家知道现在的阳光骨髓库还是民间的组织,好像还缺乏更强有力的资金的支持和一些强有力的媒体的宣传。大家建议有没有考虑和政府的一些相应的慈善机构去合作。第二,大家也建议黄征能够成为形象大使。刘会长对这些会有考虑吗?

  刘正琛:和政府的慈善机构去合作,说白一点,其实政府很多慈善机构也很缺少资金。因为其实国内的这种公益组织跟国外相比,可以说还处在比较起步的阶段。国内有很多公益组织,包括有政府色彩的,有民间色彩的等等。但是总的来说,跟国外的比起来还有一个很大的差距。差距在哪里?首先我想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做公益组织的业内人员,这方面我们需要更加努力,学习国外的经验。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给予中国的慈善组织、公益组织更多的一些关注和支持。因为有的时候,其实可能不需要付出太多,包括你可以去买一件义卖的物品,比如到我们的某网站上去买黄征所捐赠出来的义卖物品,非常有价值。你可以登记,打我们的阳光热线62758802,成为一个造血干细胞捐赠者,将来有患者能够跟你配上,你就可以拯救一个生命。就是说有很多很多方式参与这样的公益事业。当每个人都参与到一个事业的时候,中国有这么多人,事业肯定会能够发展起来的。

  黄征:而且在国外有很多著名的艺人都会牵头,在演艺圈里掀起这么大的慈善义演,比如为很多非洲难民和得艾滋病的患者举行大的赈灾义演,非常有意义,作为艺人来说这是最直接表达你的爱心和行动。回去之后,我希望和公司商讨,或者是社会上一些大的政府、大的机构,如果有这个条件,希望来主办这样一个慈善大义演,更多演艺界的人士可以关注阳光工程这样的活动。

  刘正琛:我个人特别喜欢《奔跑》那首歌,希望黄征能做我们的爱心大使。不知道黄征愿不愿意。

  黄征:我本意上很愿意做这样一个善举。只要我的唱片公司没有意见,我觉得我是百分之百同意。

  网友:去捐助骨髓有没有年龄和条件的限制?

  刘正琛:18到45岁之间,年龄是有限制的。另外身体健康,没有经过血液传输的疾病。比如说有肝炎就不行,跟献血要求差不多。

  网友:我是湖南的网友,现在献骨髓的增长数量如何?我们这些外地的朋友能不能参与?

  刘正琛:外地的朋友也可以参与,因为我们也在筹划,可能做一个全国性的推广活动,到时可能到全国各地做一些推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