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08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新浪聊奥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8:34 新浪娱乐
08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新浪聊奥运

08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新浪聊奥运 08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新浪聊奥运 08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新浪聊奥运
08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新浪聊奥运
神话故事都是要考虑的范畴 有压力也有动力 将全身心的投入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原来灵感是无时无刻都存在的。

  张继钢:是,就像罗丹说的,对于美,它缺少的不是美的存在,而是我们发现。

  主持人:雅典奥运会上有很多很熟悉的雅典古代的神话故事,中国也有这么多古代的神话故事和人物的形象,是不是也会出现在我们的开幕式上?

  张继钢:这都是我们要考虑的范畴。这里边还有很多很多因素要考虑。大家知道雅典希腊文明,实际上它对于后来的西方文明起了很大作用。希腊的文明而且也和意大利的文艺复兴有相当的关联性。你要说意大利的复兴,往哪儿复兴?也是和西方的文化有很大的关联性。因此希腊的一些雕塑、神话、绘画,应该说对于世界来说影响很大,你一看知道这是希腊的文明。我们中国也有很多,但是这里边要有很多的指标还要再思考。

  网友:《千手观音》其实就是,还有很多只有中国独特的文化才能孕育的东西。

    张继钢为志愿者而感动

  主持人:众多的网友真是期待他们能够为奥运会做一些事情。这些相信也会成为导演组正在很努力的一个方向。上次陈维亚导演来的时候就说,其实这么多人的目光在看着他,包括他三岁的女儿都给了他相当大的压力。

  张继钢:我这次去意大利都灵冬奥会的时候,有很多事情我也是挺感动的。我看到了很多志愿者,都是自己花钱,比如从法国赶来的,从意大利佛罗伦萨赶来的,自己主动做一些志愿者的工作,都很让人感动。所以,我觉得北京2008奥运会成功的举办,的确离不开全社会人的一种支援和支持,确实离不开。

    今年内 方案雏形将面世

  主持人:现在到那一天也就是800多天了,在这一段时间里,您将会把主要的精力都会投入到奥运会中吗?

  张继钢:全力以赴。

  主持人:这个时间表会有分配吗?

  张继钢:会的。应该说越往后,越靠近那一天,我们将越来越全身心的投入。

  主持人:现在比如说会有一个主体方案的雏形,大概会是什么时候呢?

  张继钢:我想今年应该完成。

  主持人:关于导演组、专家组的分工,现在能透露方向吗

  张继钢:现在导演组目前还没有分工。我们导演组一共要承担4台晚会,奥运会的开幕式、闭幕式,残奥会的开幕式、闭幕式,这个导演组目前只有我们三个人,实际上将来我估计要上百人之多,它是一个很庞大的系统,因为它有四台晚会,会有很多事情要做。

  网友:张导,希望你能在奥运会的时候根据一些奥运会上运动员的姿势和项目,设计出更多、更好的舞蹈,这个有可能吗?这个灵感有可能是来自于运动吗?

  张继钢:那有什么不可能的呢?应该是可能的,我们尽量按照这位网友说的去思考、去发现一些问题。

  网友:现在我们在一些媒体上看到开幕式重要内容之一就是运动员入场的仪式,目前确定了旗手是刘翔和姚明,我们想求证一下。

  张继钢:我不知道他从哪里得到这个消息的,而且我也需要再去论证和考察、了解。

  主持人:今天我们也特别开心,当然我们也有点不好意思,让张导抱病来到新浪。当然我们的新浪网友一直在说,希望也能够参考他们的意见,他们也有非常多的想法想提供给张导。

  张继钢:没问题,我们热烈欢迎。

  主持人:我们也共同地期待着每一天,在这800多个日日夜夜里不断有一些精彩的智慧的火花和我们分享。

  张继钢:好的。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2008年8月8日开幕式,这是奥运会全部的梦一样的历程,是我们大家所共同期待的,我们会共同努力的。

  主持人:再次感谢张导。我们今天的聊天就结束了,也感谢各位网友。

  张继钢:谢谢。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