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姜育恒新浪聊天(2):家人是最大的精神支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12:20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我们的聊天进行了35分钟,姜大哥回答了很多自己的个人演唱会的问题,包括对过往的经历的感触,对自己的经历的认识,包括自己喜欢的歌。

   网友:听说姜大哥作生意不太成功,你对自己作生意的经历有什么见解?我是一个大学生,你建议我自己创业吗?

   主持人 : 刚说完婚姻指南,又是商业的问题,个人创业的问题。

   姜育恒 : 有些大环境是不一定能够自己去掌握、甚至于创造的。我在做生意的时候,被我碰到的是金融风暴,所以我也是其中的受害者。

   生意的概念,很早以前有一次和一个朋友聊天,当时他一年赚很多很多钱,他是编曲。我说你这样子不错啊,他说,姜育恒,我赚的是劳力钱,我今天生病,或者是今天没办法工作,这样的钱我就赚不到。但是做生意的概念不是这样子,做生意是别人帮你赚钱,你只要把生意拉上轨道,让它可以自己运作,生意自己就会走,你半年生病生意还是可以照样赚钱,差别是一个是付出自己的智慧、才华、劳力,或者一个是付出自己的生意的经营。我觉得在做生意来讲,最好是自己先判断自己的能力,最糟糕的就是作自不量力的事情,会死得很惨。看看自己有没有分析能力,有没有判断能力,有没有果断能力、有没有组织能力,要先有这些要素,才有作生意的条件。所以,先要认识自己才来决定要不要做生意。

   主持人 : 这位网友是大学生,可能是快要毕业,也可能是刚刚毕业,姜大哥说得很好,一定要慎重的考虑好,自己各方面的情况都权衡好,别盲目,如果盲目可能容易出问题。

   姜育恒 : 但是年轻人一定不要怕失败,因为失败是人生中一个很重要的要素,每个人都会面临,每个人都会经历,为什么讲江湖怕老不怕小,年轻人都不要怕失败,还可以再冲。

   网友:在线听到您的声音很舒服,就像歌声一样,娓娓道来,很能打动人心的感觉,歌声和话声是统一的。

   姜育恒 : 谢谢。

   网友:曾经看过您接受访问的时候说到,最感动的时候是去长城的时候。

   姜育恒 : 人的感动有很多种,有亲情上的感动、有慈悲上的感动、有同情上的感动等等种种。因为我是住在海外的中国人,华侨,当我第一次站在长城的时候,我觉得我的激动多过于感动。因为不可思议,我居然可以站在中国的土地,而且是长城上面,那种澎湃的心情油然而生,觉得太感动了,那是在1989年。

   主持人 : 也是我们谈到《潮--来自台湾的歌》第一次到大陆的时候。

   姜育恒 : 我的《再回首》的唱片的封面也是在那儿拍的,MTV也是在那里拍的。

   网友:你能对大家说说你现在的状况吗?是不是很忙碌呢?到了已经发展到了一个巅峰或者说是很成熟的地步,下一步的打算是什么?

   姜育恒 : 我在工作上应该算是忙碌吧,一年三分之二的时间会在海外,包括内地。但是在台湾的生活我很单纯,除了音乐工作上的录音之外,几乎其余的时间都在家。最近这一两年进出内地算是很频繁,各地都留下过我的足迹。接下来的时间里我的心思会把我所有的精力放在演艺工作上,以音乐为主,可能也会拍戏,以演唱会为主。

   主持人 : 会有更多的演唱会在全国做,相信不久之后大家都可以看到。

   网友:除了事业就在家,真是好男人呀。

   姜育恒 : 我不认为是什么好男人,可是我很喜欢、很享受在家里的生活。我在外面的时间已经这么多了,我本来就很喜欢小孩子,家里我的伴侣和小孩子是我精神上最大的支柱。所以跟她们在一块儿,不管是天伦之乐也好,这是我最喜欢的时光,除了工作之外,尽量多给她们时间,这次演唱会,我的小孩请假,和我太太一起都过来了,现在在北京。

   主持人 : 女儿多大了?

   姜育恒 : 虚岁10岁。

   主持人 : 喜欢弹琴、唱歌?

   姜育恒 : 不排斥,蛮喜欢的。

   主持人 : 我觉得您一谈起女儿来,幸福的感觉就会让我和网友都感受到。她对爸爸唱歌怎么看?

   姜育恒 : 她觉得爸爸了不起。

   主持人 : 经常得到女儿的夸奖?

   姜育恒 : 那倒未必,但是她的神情和她的心态,会让人觉得,她感到有这样的爸爸不错。

   网友:知道您当初为您的夫人写过歌,现在是不是准备为女儿写歌?

   姜育恒 : 有这样打算,我为太太写的歌,有一首歌是从来没有发表过的。下一张专辑里我会写一首歌,是用我的心态对女儿说话,用女儿的心情对爸爸说话,这样的对唱的歌曲会出现在我的新专辑里。

   网友:一般的歌手生活上都会受到别人的注意和媒体的注意,你的家人生活中的压力,尤其是你的女儿有没有感受到?

   姜育恒 : 我想在她的学校只有很少数的人知道她是我的女儿,我一直跟她强调过太多次,爸爸除了工作上是姜育恒以外,其他的在家里和一般人都一样。我带她去买菜,骑摩托车带她去逛街什么的,就是和大家一样,居家过日子而已,所以她并不认为姜育恒会怎么样,她并没有这方面的骄气,很正常,就是过普通人的童年生活。

   主持人 : 只有自然的才是幸福的。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您是一个严父吗?

   姜育恒 : 我是一个严父。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非常疼小孩,但是他们也都知道,我从来不宠小孩,这个分别是非常大的。所以当我说“不可以”的时候,我的孩子绝对知道,那就是不可以。

   主持人 : 她很小的时候就明白这个道理了?

   姜育恒 : 从小她就知道,你只有这个选择,没有别的。

   主持人 : 作为一个父亲,您从她身上感受到了什么?

   姜育恒 : 小孩子看起来天真无邪,但是她们的天真无邪是无知的,然后她们会长大,开始受伤,开始流血。经过那么多事情、岁月之后,如果还可以保持她的纯真的话,那叫返璞归真。我跟我的小孩子讲,“你今天快乐吗?你今天开心吗?我希望她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因为小孩子的天职就是玩,你不必这么早受伤,但是受伤是早晚的,我希望在我的孩子的心中保持一份天真无邪、但是是受过伤之后的天真无邪。

   主持人 : 是返璞归真,是对生活有过挫折之后的真实的东西。

   有很多的网友喜欢您的歌,可能在您的歌中听到的就是这样的真实的东西。

   姜育恒 : 也许吧。

   网友:姜大哥能不能清唱一小段歌曲?

   主持人 : 我觉得大家可以在演唱会上去听,因为在那样的环境中听到的歌才是对自己的耳朵,对姜大哥的尊重,也是对自己喜欢的歌的一种尊重。

   姜育恒 : 有时候唱歌是一种心情,和环境也有关系,有时候会有想唱歌的念头,可能是环境和心情造成的,演唱会有缘就会来,如果是外地的朋友,也许没有办法来,这都顺乎自然,听唱片是一种感觉,听现场又是另一种感觉,有这个缘就能听到这种感觉。

   网友:我很早的时候听到过独白的一首歌曲,好像是在哪儿等谁的意思。不知道从哪里可以找到。

   姜育恒 : 这是《驿动的心》的专辑里的《最后一次等待》,从头到尾全部都是口白。

  主持人 : 可能很多的网友都希望听到姜大哥的清唱,但是我们刚才说到,喜欢的话,去看演唱会,去买专辑,而且不要买盗版。在自己心境需要的时候,静静的听,感受歌曲的魅力。

   网友:我开车的时候经常听《戒烟如你》,每次听到都有想哭的感觉。

   主持人 : 姜大哥听到这首歌有什么感觉?

   姜育恒 : 我在录制的时候是把自己抽出来,用客观的角度去看、去听,理性地听,但是全部录制完了之后,我再来听我的歌的时候,是用很感性的心态去听。《戒烟如你》到现在听我都会有鸡皮疙瘩,我会很容易进入到我自己的歌曲的情境里面,因为很多是我所想要表达的事情。

   主持人 : 谢谢姜大哥。

   网友:我写了50多首歌词,不知道我的歌词往哪里投?您能给一些建议吗?

   主持人 : 我非常感谢姜大哥要给这么多建议,您会不会感觉有些辛苦?

   姜育恒 : 不会。

   这条路不管是艺人或者是幕后工作者,走得都会比较辛苦、艰辛,通常会有一个机遇才可能会进入到这个领域里,所以还没有这个机遇之前,很多人会很辛苦很辛苦,甚至于会很灰心。如果用正常的管道走的话,你不妨投到唱片公司,但是也不要希望太高,你不一定会得到回音。如果你找到和作词、作曲相关的幕后工作人员的时候,可能会少走很多冤枉路,会比较接近。但是如果想靠这行来吃饭的话,阁下你保重。

  主持人 : 这位网友,希望姜大哥的特别实在的话、中肯的话会给你一定的帮助,我想会的。我们新浪网能够请来您作嘉宾聊天,我们已经很开心,很多的网友都在参与,也很关心,有时候网友会请教很细微的问题,比如关于婚姻、事业,这都是一种信赖,一种心理的认同,我也很开心能够坐在这里,听您讲故事,一个很真实的人的很真实的声音,给我们大家很真实的感触。希望能到现场看您的演唱会,我想很多的网友也会去的。

   姜育恒 : 这次演唱会我希望能够带给大家许多你们对我的回忆,也会创造一些日后的回忆。要创造,没有你的参与会很遗憾,希望大家真的能够到这里,跟我一起共享盛举。

   网友:姜大哥你好,一直以来都喜欢听你的歌,可是我刚被查出得了癌症,我现在心里非常乱!我觉得就这样走得对不起家人朋友!我想去看你的演唱会已不可能了!因为在痛苦的时候有你的歌声陪伴,所以比较好过!因为有那些旋律我不怕了!因为有你我还勇敢!真的非常谢谢你,真的!会在天堂祝福你,再见!你的忠实歌迷。

   姜育恒 : 我母亲是癌症过世的,我一直强调有些事情是你没有的选择的,我们人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名字,没有办法选择谁是自己的父母,也没有办法选择谁可以作我的女儿、小孩,也没有办法选择生命什么时候结束,但是在自己能够选择的部分来讲,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要用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自己的生活,是可以自己选择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这样的话是有道理的,你要面对自己的生命,有些事情是别人帮不上忙的,要靠你自己。你懦弱,日子也会过下去;你坚强,日子也会过下去。如果掉眼泪能解决问题,就尽量掉眼泪,如果不能解决问题,那就不要掉眼泪。选择什么样的生活,要靠你自己。

   主持人 : 我们替这位网友谢谢姜大哥,也希望这位网友坚强下去,真实地过自己的生活。

   我们的聊天就要结束了,我想很多网友都会去看您的演唱会的。

   姜育恒 : 谢谢。

   主持人 : 今天的聊天非常愉快,就像网友的话说,跟您的在线交流就像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

   姜育恒 : 谢谢。

   主持人 : 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网友的参与。

   姜育恒新浪聊天实录(1):从未把音乐当成职业(组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姜育恒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