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杀出五匹黑马:刀郎董卿房祖名刘翔张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尽管春晚节目到现在仍然犹抱琵琶半遮面,但五匹黑马还是朦胧露出了依稀的轮廓,除去意欲在今年春晚大力复出却没能躲过审查屠刀的“黑牛”牛群之外,春晚明星阵营里目前还剩下五匹黑马。当然,按照春晚不成文的规矩,不到最后直播谁也不敢说必上晚会,因此,黑马们命运如何,仍然要看各自的造化。

春晚杀出五匹黑马:刀郎董卿房祖名刘翔张迈(图)
刀郎

  黑马一:刀郎。有关刀郎是否亮相今年春晚,跟他的发迹过程一样,神秘而又充满戏剧性,刚开始传闻说要上,又有人说不会上,接着从剧组传来消息说必上,后来又传来“不一定”的口信儿,真是计划不如变化。但冷静分析,刀郎亮相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不仅因为春晚不会放过这么一个炙手可热、连张艺谋办首映式也要捧在手里暖暖人气的超级热点人物,更因为刀郎本人和他的经纪公司不会放过春晚这个超级大舞台,不会无视于春晚比十万架轰炸机还要强大的宣传力度。两方面一结合,刀郎不出场的可能性几乎等于零。

春晚杀出五匹黑马:刀郎董卿房祖名刘翔张迈(图)
董卿

  黑马二:董卿。春晚主持人的位置可谓真正的金不换,站在这个位置上意味着什么,远有赵忠祥倪萍,近有周涛李咏朱军,其意义之重大不必多说。从多方汇总的消息来看,因在去年歌手大赛主持中表现不俗而被总导演看中的董卿有望挤走倪萍,与李咏、朱军、周涛这三位如日中天的重磅级主持人并肩站在直播镜头前,她的出头,源于清新可人的形象、超凡脱俗的气质、亲切的语感、舒缓的语调、极富感染力的现场把握以及由此形成的极具亲和力的主持风格。耐人寻味的是,一向善于“辟谣”的春晚剧组对此并没有否认,而央视内部一位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不慎“走嘴”印证了这个消息的可靠。明眼人不难看出,对于董卿这个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电视系节目主持人专业、深造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古典文学专业、“写作英语口语成绩优秀,具有英语同声翻译的能力”、曾为上海大型文化晚会当家女主持人的小妮子来说,鲤鱼跳龙门的机会来了。

春晚杀出五匹黑马:刀郎董卿房祖名刘翔张迈(图)
房祖名

  黑马三:房祖名。如果不是成龙,谁会认识这个留着小辫儿的家伙?不过,尽管如此,谁也无法否认,房祖明现在火得可以,据说还有少女影迷为他茶饭不思,如此看来,春晚将他请上台面,既顺应了内地年轻FANS的民意,又给了龙大哥面子,两全其美呀!在包括几位民歌大腕和小品王赵本山都没得到必上的保证时,房祖明居然被春晚剧组“坦然承认”要上晚会,其黑马之黑,真是无与伦比。

  黑马四:刘翔。春晚历来有“总结成绩”的习惯,作为雅典奥运会中国运动员最有影响力的代表人物,刘翔已经成为中国体育和体育精神的一个符号,在迎接2008奥运会的大背景下,体育和体育精神是春晚大餐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因此,刘翔这匹黑马,绝对没有马失前蹄的道理。而此前传出的他要在零点亮相的消息,似乎也符合春晚影响力人物出场的惯例,也许他跟去年的杨利伟好有一比。

春晚杀出五匹黑马:刀郎董卿房祖名刘翔张迈(图)
张迈

  黑马五:张迈。就像郭达的小品是通过部队向中央台推荐一样,张迈的作品《那个士兵真好》也是通过所在部队北京战友文工团重点报送的。据春晚内部人士透露,张迈演唱的该作品此前由于题材别致、内容新颖、完全跳脱了军旅歌曲的传统感觉而又保持了主旋律的大主题,在去年第八届全军文艺会演中连获作品创作一等奖和演唱一等奖两项最高奖,其分量非同一般,而春晚剧组主创人员则在原来“内容美”的基础上,凸出了作品的“形式美”,使这一作品在表现形式上有机糅合了唱、舞、念白等各种艺术手段,并且与前后节目挂接在一起,形成一个脉络相连的整体。尽管目前该作品由张迈独唱还是与别的歌手合唱尚无定论,但一个越来越明显的态势是,观众久违了的张迈正在凭借这首新歌以黑马姿态重新杀出。来自业界资深人士的分析说,正如当年王宏伟的《连队里过大年》一样,张迈这首《那个士兵真好》在某种意义上说代表了军旅题材作品过去一年的最高水平,而在历届春节晚会上,军旅题材都是不可或缺的,要么是歌曲,要么是小品,要么是音乐剧,而眼下已过关语言类节目中军旅题材作品的缺失,恰恰暗示着军旅题材的重心已经转移到歌舞类节目上。邓鲁平/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房祖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