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组图:《OK!》独家专访金马金像双料影后秦海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6:48 新浪娱乐
组图:《OK!》独家专访金马金像双料影后秦海璐

秦海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她爱喝红酒、抽雪茄、吃洋菜;她家里有一个大冰柜, 里面放的全都是红酒;现在, 她还想去买一栋房子, 有地下室的那种,专门贮藏红酒。

  就算没有被牵扯进李湘与李厚霖的婚恋中去,秦海璐一样会受到媒体的追踪,作为台湾金马奖香港金像奖的双料影后,她一直保持着一定的知名度和曝光率,而且不断有令人称道的作品出炉,这是其她女星所无法比拟的。尽管自己的前男友突然变成了别人的老公,
还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婚礼,但这并没有改变她追求奢华品质、寻找称心男友的生活态度。现在,秦海璐开始涉足歌坛,第一张专辑行将面世,此时,她非常愿意与《OK!》分享自己的喜悦和心得,并且不介意谈起刚刚经历过的那段感情。

  《OK!》:今天你的造型很贵气,你认为呢?

  我就是小贵人,不光别人这样说我,我确实是很“贵”的。我从来不会简简单单的买一些很便宜的东西。我觉得奢华就是一种观念,未必是物质上的,而可能是思想上的,比如朋友说我不思进取,自甘堕落,没什么事就去高级咖啡厅喝咖啡,讲究喝红酒、抽雪茄、吃洋菜。我觉得这只是生活方式的不一样,但就会让有的人不习惯,觉得秦海璐怎么会这样啊。

  《OK!》:看得出,你很喜欢奢华的生活方式。

  奢华生活是人的一种调剂品,有条件为什么不奢华呢?一定要把奢华坚持到底。

  《OK!》:你一定很喜欢刷卡消费吧。

  没错,我最喜欢的就是刷卡,那是件很舒服的事。

  《OK!》:你家里有什么可以体现你奢华生活品质的东西吗?

  我家里有一个大冰柜,里面放的全都是红酒,但后来我发现这还不够奢华,我应该去买一栋房子,有地下室的那种,专门贮藏红酒。用冰柜存红酒我觉得不够有品味,我还在继续努力当中。

  《OK!》:你是怎么享受红酒的?

  以前我经常喝加拿大的一种冰酒,我喜欢泡在浴缸里,听着音乐、点着薰香,再喝一杯冰酒,酒喝完了我就出来了。

  《OK!》:你总是一个人在家里喝吗?

  现在没有人陪我喝。

  《OK!》:那不是很没有情调?

  你的意思是我还需要找一个人一块分享一下是吗?

  《OK!》:呵呵,没错,我是这样想的。

  对于这种事情,我自认为除非我能找到一个比我能赚钱的男人,要不然他们会有压力。

  《OK!》:对你来说,这好像很困难,你能在35 岁之前把自己嫁出去吗?

  只要我想嫁,肯定能。我也想找比我强的男人,但是去哪里找呢。达到我要求的男人要不就是已经结了婚,要不就是离了婚带小孩的。要是找个年轻、帅气的,未必能比我挣的多。有朋友说我比较适合在香港找一个儒商,但要真的嫁到豪门里面,我不一定能适应那里的生活。我曾经与嫁入豪门的朋友聊过天,虽然她们表面上看起来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心理上却有很大的分别,没有那么自由了。

  《OK!》:那么,你自己是怎么考虑的呢?

  我妈妈说过,只要我自己高兴就行。如果有能力赚钱,我就自己赚,然后自己花自己的,这样也挺好,没有什么负担。我一个人花钱花不了多少,其实喝红酒、抽雪茄、吃西餐用不了多少钱的,大家只是把它想得特别贵。到国际俱乐部吃意大利餐,两个人加在一起一千块钱也就搞定了,并没有那么奢华的。如果顿顿开一瓶十几万的红酒,那就有点过了。设想一下,周末我穿上一条漂亮的裙子,开一辆好车,跟朋友一起出去开一瓶酒,喝到正美的时候,回家泡个澡,不是挺好的吗?

  《OK!》:你印象中最浪漫的一顿晚餐是和谁一起享用的?

  和我一起晚餐的几乎都是我的女友,好像没有和男性一起浪漫过,很遗憾。不过没关系,我可以把浪漫的时刻留给合适的人。但我是属于海吃派的那种,也许会让人家觉得这个女孩的食量也太大了一点,嘿嘿。

  《OK!》:你总去吃意大利餐吗?

  和男人吃饭,他们总是请我吃鱼翅鲍鱼,要不就是为了迁就别人的喜好去吃火锅涮羊肉,我觉得挺没追求的,但是我这个人精神上不够奢华的一点就是不够自我,总是会说:“那好吧,就去吃火锅吧”。

  《OK!》:如果没有机会和你一起晚餐的话,喜欢你的男人怎么才能追求到你?

  其实他真的用心良苦的话,是不愁接触不到我的。

  《OK!》:你碰到过对你用心良苦的男人吗?

  有啊,不是中国人都知道了吗?

  《OK!》:哦,你说的是李厚霖吗?

  呵呵,人家都结婚了,我不太合适去讲了。

  《OK!》:除了他,难道没有其他人了吗?

  我没有像外人想象的那样交过那么多的男朋友,也许你们都不相信,但事实的确如此。我的同学评价我是一个对生活失去热情的人,这一点我可以用奢华去填补,但真的没有什么男人能让我觉得感动。如果我交往的对象是个ABC,或者是个外国人可能会好一点,因为他们会讲究一种浪漫的气氛。大多数的中国男人比较讲究务实。

  他们不太会去那种太贵的地方——抽根雪茄好几百块钱,要一瓶酒好几千。但他们可以拿一瓶啤酒聊好几个小时,就是很经济很务实。当他们很多方面都和我有很大差别的时候,我会觉得还是对他们敬而远之吧。这种东西是骨子里的,改是改不了的。

  《OK!》:你天生就有这种奢华的气质吗?

  因为家里生活条件比较好,从小就有这种氛围。但父母没有教我怎样去过奢华的生活,是教我唱戏的老师告诉我这个概念的,她说,这个练功毯上有汽车、 洋房、也有糟糠,看你想要什么。我就一直想着我要汽车洋房,过奢华生活,慢慢有点崇洋媚外之后,就去了国外, 然后就发现外国人确实生活得很惬意。我在法国的时候,虽然吃得像兔子一样——每天都是沙拉——但是法国人可以在路边的咖啡馆买一份报纸看几个小时,享受阳光,晚上她们打扮得很漂亮,出去吃晚饭,我觉得她们是太懂生活的人。

  《OK!》:看起来,要找到适合你的男人的确不容易。

  我觉得这是件特别难的事,又要情投意合,又要年轻有为,还要懂得照顾女人,体贴女人,一旦需要抛头露面还能拿得出手,最后这一条最难了。

  《OK!》:这样的男人我们很久没有碰到过了。

  也许你的希望比我的大,因为找一个比你赚得多的会好找一些,而找一个比我赚得多的当然也不难,但是其它条件能满足的就很难。

  《OK!》:你准备好开始自己的下一段恋爱了吗?

  这个好像由不得我,现在我很难有这样的计划。但我下次找男朋友一定要找一个真正有钱的人,我不会要一个只有名而没有实质的男人,大家在一起也不要有虚伪的东西。

  《OK!》:李厚霖和李湘的结合是否给你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呢?

  如果你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伤害,“哎呀,我真是太可怜了”,那么你可能永远都走不出来,永远都是一个可怜兮兮的女人。但如果你对自己说“这件事情对我来讲只是人生的一个经历”,那么很快你就会有一个全新的面貌了。

  《OK!》:你不会介意别人怎么想,对吗?

  我觉得很难去改变这个事情在别人心里的印象,我的本质不是一个很苦情的人,我喜欢享受美好的东西。我不是那种一定要自己痛才会认为自己在恋爱的人,而很多人是那样的。

  《OK!》:你和李厚霖会再碰面吗?

  不会,永远不会,也不可能。如果我知道他们会去哪里的话,我就不会去。我这样也不是为了保护自己,而是我觉得没必要去营造一个话题。

  《OK!》:你是一个记仇的人吗?

  我觉得如果碰面的话,尴尬的一定不会是我吧。这是问题的根本,所以我不会刻意的去回避什么。如果必须要在同一个场合碰面的话,我觉得也没所谓。

  《OK!》:你是说你会很大方?

  我有不大方的理由吗?不大方的不会是我。

  《OK!》:这个事情会影响你以后的交友吗?

  基本上不会,我觉得感情这个东西,爱了就是爱了,不爱了就是不爱了。我不会认为自己遇人不淑,因为我还算比较豁达。有一次我在湖边散步,看到一个老人独自坐在那里,我以为他不舒服,但他说他没有,而是在回忆很多事情。然后他告诉我年轻的时候他经历了很多事情让自己不高兴,但那时的不开心和难过现在回忆起来都是很美好的。到了一定的时间,对同一件事情的看法可能会不一样,所以不要很固执的认为当时自己的那种观点是对的,我觉得应该让时间慢慢去验证它的对错。

  《OK!》:不管你自己怎么努力,大家还是对你的感情世界很好奇。

  没错,前不久我针对唱片和我的影视剧作品接受了一个访问,结果出来的新闻就是我走出感情阴影了,我想这是一个话题吧。不过我可不想让别人认为我是一个可怜、苦兮兮的女人。

  《OK!》:你可以多参加一些活动转移焦点,比如去Party 上玩一玩?

  我去派对都是应付媒体的一种过程,闪光灯闪完了之后我的人也不见了。但我的消息很闭塞,我不知道最近都有那些派对,是不是我不够大牌,她们不肯请我,还是真没人敢约我呢,哈哈哈(大笑)。其实,像我们这种人一定要和大众有所不同,但又不能走的太远,不然会引起很大的争议。

  《OK!》:你怎样把握这个尺度呢?

  不去交际就行了。

  《OK!》:你不认为明星都是要交际的吗?

  艳星都是要交际的。

  《OK!》:你难道不也是性感女星吗?

  我的身材还不够性感,呵呵。

  《OK!》:最近一年你的造型变化很大,你越来越有女人味了。

  人总是在一点一点地慢慢开放,生活给了你很多创伤,你要去不停的把它填补上。当然,这也是我第一张专辑的风格,整个感觉都和我以前有所不同。

  《OK!》:你也比以前更开心了,不是吗?

  唔,开心很多。人要是心情不好,不光是感情,事业上也会有影响。每个人每个月都会有几天不开心,这时穿一件新鲜靓丽的衣服,或者是做一个奇怪的发型,对自己的心情很有帮助,人还是要很好的去面对生活的。

  《OK!》:什么情况下,你的心情会不好?

  只要是在我没睡到自然醒的时候打电话给我或者叫我起床,我的心情都会不好。一般从睡到醒,我需要10 个小时。我想晚饭的时候打电话给我肯定没有多大问题。

  《OK!》:你在自己的第一张唱片中所塑造的形象是一个全新的你,对吗?

  我觉得大家还会看到我以前的影子,但是大家会真正了解我是怎么想的。说不定,不久之后,你就要参加乐坛的颁奖礼了,

  《OK!》:以前你可都是电影颁奖上的常客。

  如果是颁奖礼的话,新人奖我是不会去领的,呵呵。我可以向最受欢迎女歌手去努力。如果一定要给我新人奖就找人代领好了,因为我出道5年了,再把我说成是新人,感觉会很奇怪的。专辑如果能替老板赚钱,我就很高兴了。老板曾经对我说过:“如果你的唱片卖的不好,拿奖就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如果卖的很好。那么拿不拿奖根本不重要。”

  《OK!》:你准备把唱歌和演戏平分秋色,是吗?

  我把唱歌当成拓展自己领域和上台阶的方式去看待,所以目前最重要的是要让人家认可——我会唱歌。首先我是能唱的,但是我很希望别人说我是会唱的。我们公司的人在MSN 上说:海璐的新歌很好听。但我还是努力吧,不管别人怎么说。

  《OK!》:第一张唱片的宣传会用你之前的感情来炒作吗?

  我以前曾说过,炒作对一个艺人来说,不管是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可怜也好,可恨也好,对艺人来讲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但在宣传方面找什么样的宣传口径,我参与的很少,而且这张唱片宣传的是一个全新的秦海璐,所以以前的事情我会提的非常少,我想公司也不希望这样。

  文字 刘冬 图片 袁海 责任编辑 西西

  服装统筹 张京京 化妆& 发型 王晓燕 场地提供 美克美家建外SOHO 店

  部分服装提供 MISS SIXTY 鞋子提供 HOTWIND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秦海璐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