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一举成名的超级女生张含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7:51 《OK!》杂志
《OK!》独家专访:一举成名的超级女生张含韵

张含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含韵 当明星就要忍受被人攻击

  我小时候天天都想做明星, 但现在的我知道, 平常人的快乐对于艺人来说实在是太奢侈了……

  16 岁的张含韵在去年的“超级女声”大赛中一举成名,她得了第三名。此后,种种快
乐和苦闷也随之而来——明星生活跟她想象的可不太一样。今年的“超级女声”让她再上一个台阶,虽然她没有参加比赛,但是很多人都记住了那个在广告里喝着酸奶、唱着“酸酸甜甜就是我”的粉嫩女生,她真是个小可爱。

  和其他女孩一样,张含韵从小就做起了明星梦,现在,她感受到这个梦正在一点一点地变成现实,很快,她也要发行自己的第一张唱片了——就像一个真正的歌星一样。但是,没有人知道,这个小女孩的内心同样也充满了酸酸甜甜的味道,在成名的一年时间里,她没少流眼泪,还差点打退堂鼓,幸好,她没这样做。和《OK!》在一起,她有机会向这本她最喜欢的杂志说出心里话,看得出,她的心酸比开心多了不少。

  在参加完“超级女声”之后,你的生活发生了哪些改变?

  我离开了家乡,离开了以前的好朋友,一个人来到北京,在这里学习,还和唱片公司签了约。但我觉得很孤单,没有时间去交朋友,也不能经常出去逛街。爸爸妈妈只能在暑假的时候过来看我,因为他们也有自己的工作。

  你还没做好准备开始新的生活,是吗?

  刚开始是这样的。在妈妈送我去学校的路上,我一直闷闷的,那个时候我才真实地感觉到我离开家了,没有以前熟悉的环境、老师和同学,离开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突然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我感到特别害怕。上课的时候,我一边做笔记一边哭,一下课我就冲出教室给妈妈打电话。但是我妈妈告诉我不可以这样,北京才是我最好的发展地方,如果一直呆在四川德阳的话,对我没有什么好处。

  你是怎么决定来到北京的?

  参加了“超级女声”之后,我和妈妈来过几次北京,看到和我签约的公司很不错,他们对我的照顾非常细心,把我保护得也很好,我妈妈就很放心地把我交给他们了。现在我的学校也是公司帮我选的。虽然那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子高中,但是学校管理得非常严格,除了卫生间,每个地方都有摄像头,而且还不能随便出门,我觉得就像监狱一样。以前我都是走读的,从来没有住过校,所以对那种封闭的地方会有一点抗拒。

  你一定偷偷哭了很多次,对不对?

《OK!》独家专访:一举成名的超级女生张含韵
张含韵

《OK!》独家专访:一举成名的超级女生张含韵
张含韵

  嗯,我是个超级爱哭的人,刚到北京的时候,我每天都哭。因为特别想家,一打电话我就会哭。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家,从小也一直有保姆在照顾我。虽然现在我也请了一个阿姨帮我打理家务,顺便照顾我,但是刚开始在北京生活的时候,我基本上是一个人,很孤独,没有朋友,非常难受。我没有办法,不能回家,就躲在房间里哭,我跟妈妈讲过好多次,想让她接我回去,但是她不同意。我知道她心里也很舍不得我,可是全家人都很清楚,这样的机会不能轻易放弃,所以她坚持让我留在北京。直到后来我签了那个酸奶的广告,我才定下心来。

  拍广告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我很开心做这些事情,这代表了我的成绩,所以每次接广告的时候我都很期待。我走得是很顺,不过这只是刚开始,应该还是很平淡的,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当然我希望能够大红大紫、自己的专辑可以大卖、拍很多好看的电影,也可能我自己没有经历过太多,以后的大风大浪不知道会是什么样,但是作为像我这样的小女生来说,还是很期望那些特别美好的东西。

  你现在怎么安排自己的工作和学业呢?

  公司把我的工作大部分都安排在放假或者周末,不会和我的学业冲突。平时周末公司如果没有安排我就会一个人在家里看碟,看国外的电影,因为我最感兴趣的是英文,下个学期还打算请一个外教呢。除了学校的宿舍之外,公司还帮我租了一间房子,这样,周末的时候我就不用住校了。

  你在北京的费用谁来支付?

  学费、生活费、住宿费都是我家里负担,参加活动时需要衣服就由公司来帮我买,出差的费用当然也是公司出。我在北京的花销非常大,每个月大概都需要几千块钱。还好我爸爸做生意,所以,这样的负担家里还可以承担,而且,现在我自己也能挣到钱,但我还想更努力点,可以多接拍一些广告。

  现在你有一点当明星的感觉了吗?

  有啊,因为有很多人在支持我。不过,除了有人支持以外,令人头疼的还有舆论,很多方面我要去调整心态,有时候受不了就哭。但我身边有很多很专业的人,他们告诉我做艺人这种现象很正常,后来慢慢的我就习惯了。

  哪些舆论让你接受不了?

  就是那种难听的话,还有人编了很多难听的故事。有些批评我可以接受,虽然他们说得很刻薄,但那的确是我的缺点,我会认真地去改,而有很多话却是人身攻击,我不认识他们,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那样做。

《OK!》独家专访:一举成名的超级女生张含韵
张含韵

《OK!》独家专访:一举成名的超级女生张含韵
张含韵

  你学会怎么面对这样的事情了吗?

  我现在特别能忍,一般的女孩子,如果有人攻击她的话,她是不会忍耐的,一定要找老师或者妈妈去讨回一个公道。但是现在没有办法,我只是一个人,说不过那么多人。我第一次看到有关我的绯闻的时候,真的特别急,好想告诉大家我不是那样的,或者事实是怎么样的,可没有人帮我,而且我怎么讲大家也不可能平白无故地相信,所以我也不去说了,支持我的人总会理解我的。而且,我明白,类似这样的情况以后会更多,现在我只有16 岁,到了18 岁或者20 岁有男朋友的时候……

  你现在没有男朋友吗?

  还没有。其实在国外,16 岁的女孩子交男朋友很正常。我们这一代的孩子接触了很多外来的文化,我也很喜欢西方的文化,所以对于早一点交男友我也觉得没什么,只不过我的要求比较高。我一直幻想着遇见童话里那样的王子,他为人优秀、长得很帅、对人很好,可能这种事情要到我更大一些以后才能懂,因为我也看到身边的朋友谈恋爱就像在玩游戏,所以我觉得现在我还没有必要去考虑这个问题。

  你觉得自己为成名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

  没有太多自己的私人空间和自由,出去逛街的时间也很少,而且都有经纪人陪着,因为公司害怕会有什么状况出现。还有,我很少有睡觉睡到自然醒的时候,也很少有休息日没有通告,做艺人很辛苦。

  你很想去逛街、买新衣服,是吗?

  是啊,我很想去。但是现在我买衣服不是很想去那种特别时髦的店子,因为在舞台上穿过很多漂亮的衣服之后,我感到有些厌烦,所以,我喜欢去逛那些运动服或者休闲服的店子,比如阿迪达斯、IT。

  现在这种状况和你以前想象的一样吗?

  当然不,我还没有正式踏入这一行的时候,曾经想过。我还是喜欢以前单纯的生活,在这里没有依靠和安全感,特别害怕。后来熟悉了环境就好了很多,现在我马上要发自己的专辑了,很多人都关心我,支持我的fans 对我也特别好,这让我平衡了很多。

  那么多人喜欢你是因为什么?

  我想是因为我比较真诚地去面对他们。我的性格很可爱,因为我妈妈就是个可爱的人,她撒娇起来比我还厉害,她总是叫我妹妹,还硬要我叫她姐姐。

  你马上就要发自己的第一张专辑了,这其中有什么让你感触深刻的事情吗?

  在录一首叫《妈妈我爱你》的歌时,我哭了。因为我非常喜欢我的妈妈,她特别温柔,从小就宠着我,什么都依我,把最好的东西都给我,她为我操了很多心。我爸爸经常在广州,所以很多时间都是我妈妈一个人带我。我特别喜欢她,但是以前在一起的时候我体会不到,没有离开她就不会珍惜她,现在离开了就特别想她。

  去年这个时候,你还是个普通的小女孩,但是现在你已经是个小明星了。你的心态一定发生不少变化。

  是的。去年参加完“超级女声”以后,我就有了一点虚荣心。因为参加海选的人非常多,有很多高手,实力很强、长得也漂亮。我没想到自己能进到最后的决赛,而且我很幸运走得特别的顺。在我出乎意料的惊讶之后,就认识到原来我自己其实也不错,也可以这么棒,因此才会脱颖而出。在我有了这样的虚荣心后,有时就变得不可理喻,于是,我的朋友不理我或者说一些话来刺醒我,后来我认识到自己的确太浮躁了。来到北京,我又感觉到自己跟别人不同的地方太多了,那段时间特别难受,好想做一个正常的人。

  那么,你坚定了要做一个明星的信念了吗?

  我小时候天天都想做明星,但现在我知道,平常人的快乐对于艺人来说太奢侈了,我并不一定要做一辈子的艺人,所以现在,我对学业不敢有一点放松。不过,公司对我的要求很高,我也希望能成为一个综合的艺人,拍戏唱歌都很棒。你知道吗,我拍短剧实在爆笑得很,在这方面我自己也很有兴趣。不过,我最大的梦想是环游世界,我喜欢到处去玩,希望有一天能实现我的这个梦想。

  更多独家专访请关注7月29日出版的《OK!》杂志

  文字 刘冬 图片 袁海 责任编辑 刘砚 服装统筹 蒋大伟 化妆& 发型 苏波 服饰提供 Dunhill L.L&V.V Studio 场地提供 波楼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