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杰克逊涉嫌猥亵男童案正式审理专题 >正文

杰克逊等待判决结果 如定罪结果也会大相径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目前,美国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娈童案的陪审团仍在进行和议,尚未公布任何裁决结果,杰克逊本人正在他的庄园里焦急地等待消息,但美国有线新闻网认为,即使杰克逊被定罪,他将面临的判决也会差异很大。

  如果杰克逊在他面临的任何一项重罪指控中被判有罪,取决于大多数陪审团成员以及主审法官罗德尼·梅尔维利的态度,杰克逊将受到的处罚也会不尽相同。

  假设陪审团认定杰克逊在他面临的最严重的一项指控,即性骚扰儿童上有罪,而且同意控方的观点,即杰克逊与原告男童有过“实质性的性接触”,那么他几乎可以肯定要坐牢,因为根据加利福尼亚州的法律,梅尔维利法官将不得判决杰克逊缓刑,另外,杰克逊还必须在有性侵犯前科的罪犯花名册上进行登记。

  自从2003年11月遭到逮捕以来,杰克逊在缴纳了300万美元的保释金之后一直还享有人身自由。如果这次他被认定在面临的任何一项重罪指控中有罪,而且梅尔维利法官认为杰克逊再保释会成为社会上的一个危险人物,那他将下令立即将杰克逊收监。与此同时,梅尔维利法官也有权允许杰克逊在等待上诉结果这段时间里继续保释。

  根据加州法律计算刑期的规定,如果杰克逊在他面临的所有10项指控中均被认定有罪,那么他将被判处18年零8个月的有期徒刑。但如果梅尔维利法官选择以其中几项指控定杰克逊的罪,那么他的刑期将大幅缩短,也许最短只有3年。

  而且,杰克逊必须在监狱里服刑达到85%的刑期才有资格申请假释。例如,如果刑期为18年零8个月,杰克逊至少需要在监狱里服刑15年零10个月,如果他被判坐牢3年,那么至少需要在监狱里呆上两年半。

  根据加州的法律,当一名被告被认定多项罪名成立时,法庭一般会先判他其中最重的罪面临的刑期,然后再加上其他罪名合计刑期的三分之一刑期。所以,尽管杰克逊面临的10项指控合计刑期为38年,但他并不会真的被判坐牢那么长时间。

  下述是杰克逊面临的指控以及可能受到的处罚:

  4项对儿童做出下流举动的指控,每项指控最长被判坐牢6年。1项串谋绑架儿童、强行关押及勒索儿童的指控,最长被判坐牢3年。4项给儿童灌酒的指控,每项指控可被判坐牢2年,如果杰克逊能够说服梅尔维利法官相信这些指控可以作为对儿童做出下流举动指控的一部分,那他将不必为此增加刑期,还有1项对儿童做出下流举动未遂的指控,最长被判坐牢3年。

  另外,陪审团成员还有权认定杰克逊为未成年人提供酒类,这虽然是一项较轻的罪名,但也可让杰克逊为此坐牢6个月。不过,即使被定罪,杰克逊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他没有刑事犯罪前科。(清晨)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迈克尔·杰克逊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