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玫瑰绽放年代》主创聊天:用新视角诠释新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7:32 新浪娱乐


合影 合影


制片人尹哲、原著石钟山 编剧赵玉莹、策划刘远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4月15日17点--18点,电视剧《玫瑰绽放的年代》主创人员:制片人尹哲、原著石钟山、编剧赵玉莹、策划刘远东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谈本剧的创作过程,现场还宣布了男女一号的扮演者。以下是聊天实录:(点击欣赏现场视频)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晚上好!新浪嘉宾聊天室,迎来了四位嘉宾他们是新的电视剧《玫瑰绽放的年代》的主创人员,非常感谢四位的光临,首先我为各位网友介绍一下四位嘉宾,他们是制片人尹哲先生、原著作者石钟山、编剧赵玉莹、策划刘远东,首先请各位嘉宾和我们的网友打一个招呼吧。

   尹哲:大家好。

   石钟山:大家好!

   赵玉莹:大家好。

   刘远东: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制片人尹哲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部电视剧的大概情况。

   尹哲:《玫瑰绽放的年代》大家都知道这部小说,现在是销售量榜首,现在要买这本小说都很困难,的确很困难,我们买了几次都买不到,因为要请编剧、策划来看。之前我跟石钟山老师比较熟,我们买这本小说主要是觉得它有很多新意在里面。而且前面石钟山的两部剧都有很大的影响,这部剧是激情三部曲最后、最重要的一部曲,我们觉得它会给广大观众呈现出这类题材很重要的一部剧,在可视性、艺术性、思想上会有很大的受益,所以我们决定把这本小说改编成电视剧。

   目前我们在选定编剧,选定导演以及演员方面做了很慎重的考虑,目前编剧已经进入创作,演员基本上敲定了,导演这方面我们跟几个导演在沟通,很快会定下来。

   主持人:石老师以你改编的两部已经播放的《军歌嘹亮》和《激情燃烧的岁月》非常受网友欢迎,所以网友也非常关注第三部作品。

   网友:请问这部片子打算什么时候开机,什么时候能够看?

   尹哲:我们已经确定了,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就是十月份开机,应该是在明年这个时候和观众见面,而且很巧的是我们有一个想法,明年是抗日胜利60周年,而且是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也是给它的一个献礼。

   网友:如果能够到沈阳拍就好了。

   尹哲:沈阳是我们主要选择的地方之一,再就是小说里面写到延安,我们目前和编剧讨论改编的时候这也是主要场景之一。

   网友:以前的几部电视作品我都非常喜欢,我是当兵的女孩子,看了电视剧我很感动,我会一直支持你的。

   网友:我感觉柳秋莎晚年没有石光荣晚年写的精彩。

   石钟山:有时候不具有可比性,如果说小说没有达到精彩程度,下一步编剧能够把这块做的更精彩,达到和石光荣的晚年媲美。

   主持人:赵先生你作为编剧肯定有很多想法。

   赵玉莹:石钟山写的这部小说写的很好,作为电视剧希望在影像方面、视听方面有更高的追求。观众应该充满着期待,应该是不亚于前两部的。

   主持人:可以说前两部是非常成功的,作为主创人员之一刘先生你觉得有哪些方面的压力,哪些问题?

   刘远东:这恰恰是这次要解决的重点,我们非常高兴的是原作石老师说了一个,实际上给了我们非常大的鼓励和创作的空间,他刚才的回答也正是我们正在解决的问题。而且它的解决,我相信我们根据原作给我们提供的人物的基点和他的思想感情,我们顺着它的逻辑把任务推到他的极致,重新彻底解决刚才网友提出的疑惑。我相信网友的期待不会落空。

   主持人:很多人都用激情来形容,不知道石老师自己写的时候有没有这样的感受。

   石钟山:首先有一点这是红色三部曲最后一部,最开始创作的时候有人说你是在克隆石光荣,从我的角度来讲,我不想不断的重复前两部作品,但是有一点是历史的年代感,他们经历过的事件感,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从情感样式、家庭样式,这部作品和前两部作品相比是崭新,前两部写的是父亲的形象,这部是写的母亲的形象,我想用这样的文学形象填补我们曾经的空白,让我们回忆那分历史,同时在历史当中找到激情和情感。



原著石钟山、编剧赵玉莹 原著石钟山、编剧赵玉莹


制片人尹哲 原著石钟山 编剧赵玉莹 策划刘远东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其他几位可能我们的父辈有一些这部影片当中有一些相似,在自己看这部作品的时候有什么感受呢?

   赵玉莹:我们编剧组还有其他的编剧他们的父母都是这样,也有这样的经历,他们的感受比我深一点,所以对于我们创作来讲会更有激情。

   尹哲:我看了这部小说以后,我觉得没有战争年代的感觉,但是比如说五六十年代、甚至文革,甚至再后面的一些东西,我出生以后小时候,我和石老师也单独聊过,很多生活细节是那个年代我遇到过,我一看这个母亲的作为就像我母亲和那个年代的母亲的作为。这部小说之所以能够想拍成一部电视剧,我觉得它能够和观众产生共鸣,而且在前两部很好的基础上。这不能说是超越,这是我们独树一帜的东西。

   刘远东:应该这样说,我们掀起的是激情三部的新高潮。因为情感的东西我们会找到新的视角诠释这个作品。

   主持人:我们今天会在聊天结束的时候宣布主演的名单。

   网友:我没有看过这部小说,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不过看《激情燃烧的岁月》还是很好看,不知道这部片子是否有异曲同工之处,男主角的选定会不会把本部引向偶像剧。

   尹哲:应该不会吧。

   石钟山:可能是因为这个读者还没有看过小说,如果看完小说之后就不会有这样的想法,小说提供的男主人公是另外一种形象,不是石光荣、也不是高大山就是秋云飞,我想在以前的作品表现的也不是很多。

   主持人:网友从各个渠道探测到很多消息,大家非常熟悉的明星,这是空穴来风还是真的有一些影子,所以才出现这样的报道。

   尹哲:刚才我说我们在选择编导、选择导演,包括选择导演经过几方面的考虑,演员是比较受观众关注的,我们首先要圈定一些可能的演员,我们看了小说,构想了改编出来的剧情以后,人物性格确定以后我们要有一个圈定就是谁合适这个角色,谁更可能有把这个角色演的更有光彩,因为我们要用全新的视角展示给观众,我相信我们的剧会做的很好,观众会满意。观众期望由各自心目中的演员演柳秋莎这个角色还有她的丈夫秋云飞,包括刚才大家提到的刘晓庆巩俐、刘晓庆、舒淇、孙俪一类的好演员,但是综合下来我们从角色考虑,目前考虑更多的是前三位,巩俐、刘晓庆还有宁静

   男演员的确黎明我们正在洽谈当中,目前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小说我们已经给他寄出去了,我个人提出要黎明来演,我本人觉得黎明比较适合于秋云飞这个角色。

   网友:秋云飞这个人物太模糊了。

   赵玉莹:确实这个人物有点模糊,特别是作为影视表现来说,它的行为动作也好、性格也好,我们确实在进一步的创作当中加大力度,这个人物要塑造的更丰满,我们说一个新的观看点就是让这个人物有一个新的亮点。

   网友:能够正确把握柳秋莎这个人物的演员太少了,有的演员可以但是年龄太大了,比如刘晓庆。

   主持人:石老师对于网友的看法你有什么看法。

   石钟山:我觉得网友的观点正确,但是有一些东西可以做后期处理,包括最近刘晓庆拍的一个青春偶像剧,看起来就像30多岁,我觉得这不是特别大的问题。

   《玫瑰绽放年代》主创聊天(2):刘晓庆出演柳秋莎(组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