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五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首届金鹰国际文化产业论坛推出《中国电视市场报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4:51 新浪娱乐

  (北京,2004年9月27日)第一届中国金鹰国际文化产业论坛于9月24日至25日在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的湖南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其中备受瞩目的《中国电视市场报告2004-2005》发布会更是中国金鹰国际文化产业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电视市场报告2004-2005》由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组委会与我国具有覆盖网络最大的专业的广播电视受众研究领导者——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CSM),以及国家广播电视 研究的最高学府——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联袂推出。

  央视-索福瑞总经理助理郑维东出席本报告发布会暨主题演讲时表示,“过去几年中国电视频道的数量和节目播出的时间逐年增加,有线电视规模和入户频道数量持续增加、但并没有带动观众收看电视时间的增加。央视-索福瑞统计,全国平均观众每天收视时间由2003年和2004年的179分钟,微降至今年上半年的175分钟。”他又指出,“我国电视频道继续增加使节目供需缺口进一步扩大,也加剧了作为节目和广告经营主平台的电视频道之间的竞争现象。”

  中国电视市场过去的一年变化频仍,广电政策不断调整,央视与各大卫视频繁改版,付费电视正式启动等等。正是着眼于中国电视市场众多的变化与发展,《中国电视市场报告2004-2005》与时并进地挖掘了目前电视市场最值得关注的亮点、焦点和难点,更总结与深入分析了电视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动力,以及机遇与挑战。

  本报告揭示了《中国电视市场的现状与发展》、《中国电视观众行为特征及变化》、《基于收视率的中国电视市场竞争分析》、 《中国电视节目的收视表现及组合策略分析》、《中国电视节目的制作与交易》、 《中国电视广告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等宏观性内容,还特别推出两个当前广电产业的热门话题分析案例,分别是《中国省级卫星频道竞争变局及案例分析》和《跨媒体竞争与传播分析》。

  除了跟随前两本的报告中详细分析了电视的节目市场、广告市场、观众市场之外,本报告更进一步勾勒出电视市场变化的轨迹,可以说《中国电视市场报告2004-2005》已成为记录中国电视市场成长与发展的“年轮”。

  -完-

  关于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公司(CSM)

  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CSM)是央视市场研究公司(CTR)与TNS集团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 公司致力于专业的电视收视市场研究,为中国传媒行业提供可信的、不间断的电视观众调查服务,CSM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电视观众收视调查网络, 调查网覆盖180多个市(县)、3万余户家庭、超过10万样本人口,对全国近800个主要电视频道的收视情况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地监测。关于CSM的进一步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www.csm.com.cn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