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全解密 央视三大除夕晚会亮“底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6:22 新闻晚报

  今天上午十点,央视2005年春节晚会暨春节节目安排新闻通气会在北京举行。央视领导以及三大晚会的总导演悉数到场,向到场的媒体将酝酿“密封”已久的演员阵容以及节目和盘托出。一直秘而不宣的“秘密武器”底牌也终于在今天一一解密。

  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是历年除夕荧屏的“满汉全席”。“盛世大联欢”的主题使今年的春节晚会显得格外大气磅礴,包括歌舞、小品、相声等各类节目渲染着“大联欢”的喜
庆气氛。这台晚会将在除夕夜20:00央视一套、四套、九套、西法频道并机现场直播。

  歌舞节目精雕细琢

  歌舞节目一直是春晚的主打内容,红红火火的《丹凤朝阳》拉开序幕后,陈小涛、耿为华等人联唱的《盛世大联欢》曲风恢弘;刘德华新创作的《恭喜发财》一出台就把气氛引向了第一个小高潮;《争奇斗艳.民族歌舞》聚集了部分少数民族的舞蹈精华;汤灿的《团圆中国年》首次采用了边跳交谊舞边演唱的新形式;彭丽媛宋祖英、廖昌永、杨洪基、殷秀梅、阎维文、刘斌、吕继宏、胡雁、祖海、陈思思、张燕、刘岩、那英孙悦、冯小泉、曾格格、满文军沙宝亮等人将演唱《手心手背》、《邻里之间》、《飞》、《爱的阳光》、《回家的人》、《彩铃声声贺新岁》、《梦圆》、《平安中国》等歌曲。容祖儿蔡依林等众多港澳台地区明星的加盟也为晚会增光添彩。

  令人惊奇的是,2004年流行的网络歌曲第一次登上了春晚的大舞台,它们大都诙谐活泼,是年轻观众的最爱。在歌舞节目中,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曾获得了国际大奖,被认为是晚会中一个耀眼的亮点。

  语言节目出奇出新

  有人说,一个好小品,一个好相声,就可以使一台晚会让人难忘。这足以说明语言类节目在晚会中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的春晚语言类节目以“多数量”加“高品质”足以满足观众“想笑,想开怀大笑”的愿望。贴近2004年的国家大事。能在笑声中有深刻感悟,在笑过后回眸深思,这是本届晚会语言类节目的一大特点。

  今天亮相的这份名单上有,郭达、蔡明、韩颖和于恒表演的小品《浪漫的事》,黄宏、巩汉林、林勇健的小品《装修》都反映了当代普通人生活中的“大事”;魏积安、黄晓娟、小叮当等表演的小品《祝寿》讲述了子女想对老人尽孝却弄巧成拙的故事;朱军、冯巩的情景相声《笑谈人生》互谈自己的经历,新颖的表演方式也将使观众耳目一新。

  此外,《守岁大观园》是今年春晚惟一的戏曲节目,小品演员也加盟其中。“大观园”中的刘姥姥由小品演员高秀敏扮演,其他主角也是戏曲界的名家,有马金凤、袁慧琴、孟广禄、马兰等。

  特色节目新奇动情

  魔术、杂技类的节目总是会让人大开眼界,中国杂技团的《十三人顶碗》和与小品《魔力奥运》融合的魔术表演让人拍手称快。晚会中还将插播“春晚剧组到青藏线拜年”的小专题片。此外,春晚今年首次请来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电视台主持人,他们作为特殊的“新春使者”齐聚春晚现场,把祖国各地人们最真挚的祝福送到亿万观众的面前。

  记者今早获悉,虽然刘翔等的名字没有出现在目前的名单中,但是有关人士透露,神秘嘉宾的出现总会给观众惊喜。当零点的钟声终于敲响,在歌舞海洋中,“盛世大联欢”的主题再次被烘托。

  2005年春节戏曲晚会

  《金鸡颂春》2月8日(除夕)21:00央视三套、十一套播出

  著名戏曲演员李世济、梅葆玖、尚长荣、刘长瑜、孙明珠、李维康、朱世慧、言兴朋,豫剧大师常香玉的传人常如玉,越剧名家萧雅以及影视明星濮存昕等将参加演出,为全国的电视观众奉献一台精美的戏曲大餐。

  2005年春节歌舞晚会

  《中国红》2月8日(除夕)20:30央视二套播出

  今年的歌舞晚会以“中国红”为主题,代表着中国百姓的喜庆欢乐;象征着开放的中国蓬勃旺盛的生命力;展示了歌舞的欢腾和文艺事业的繁荣。著名歌手彭丽媛、宋祖英、张也、吕继宏、王宏伟、郁钧剑、汤灿、陈思思、吕薇等人纷纷带来了自己的新歌或代表作,此外,晚会还将上演一些优秀的舞蹈作品及器乐联奏,烘托热闹的节日气氛。张建群/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