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疾风三十一》专题 >正文

武钢十小“疾风三十一”队员:爱上困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3:58 新浪娱乐

  我是武钢十小“疾风三十一”的一名队员。经历过无数艰难与挫折的我,已经不再怕困难,甚至爱上困难,下面听我来解释一下吧:

  还没和中华路小学比赛的时候,我们每天下午下第一节课,就穿上护膝、鞋子,用最快的速度跑到教练付老师面前,付老师总说中华路小学的实力比我们强许多,付老师还告诉我们——要赢,就必须比他们更努力。从那天起,我们训练就没有一点怨言。

  我们先从三人四足开始练起,当时我们练的非常开心,并不知道这个比赛的重要性,只是把它当做是一种有趣的比赛游戏。我们分成十四个小组比赛,每组的人数天天都在增加,直到合并成三十人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训练的艰苦。

  有时下雨,没法到操场上训练,别以为这样我们就很轻松,才不呢!付老师要我们跳教学楼的楼梯,要求跳八组。刚开始跳时,觉得这比训练好多了,可跳到第五组的时候,两腿发软,一想起我们那凶猛的对手,我就不知道从哪儿来的一股力气,让我坚持到底。虽然第二天我一走路腿就疼,但我并不后悔参加“疾风三十一”。就在比赛的前一个星期,在我们训练时下了一场入夏以来的第一场暴雨,因为我们知道时间很紧,所以我们还是顶着大雨奔跑。

  不管是在风雨里还是在烈日下,我们都坚持训练。我们以激动的心情迎来了6月19日的比赛,因为第一跑我们后跑,非常紧张,在离终点差一步的时候,我们摔跤了,我们顿时慌了神,但是在付老师的指挥下我们又镇定了下来,跑向了终点。我们有许多队员受伤了,但是他们一个个的带着伤又一次站在了起跑线上。第二次我们一定要赢,我们不怕!第二跑的成绩出乎了我们的意料,啊!9秒06啊!9秒06你来的多么不容易呀!第三跑我们以9秒13的成绩又一次获胜了,我们赢了!

  我们知道不管是再强的对手,我们都不会害怕,因为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经历无数的困难,只要努力了,我们就不后悔,因为彩虹总是在风雨后出现。

  武钢十小“疾风三十一”队员张贝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