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射雕》四大主角 唱响青春派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0:56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射雕》四大主角唱响青春派宣言

胡歌演绎郭靖

独家策划:《射雕》四大主角唱响青春派宣言

林依晨版黄蓉

独家策划:《射雕》四大主角唱响青春派宣言

袁宏版杨康

独家策划:《射雕》四大主角唱响青春派宣言

刘诗诗版穆念慈

  从08版射雕对四位主角的选取上,可以明显看出其青春偶像派的市场定位,虽有不少名家出演重要的配角,但这四个青春靓丽的年轻人才是重心。胡歌(独家策划:《射雕》四大主角唱响青春派宣言 听歌 blog)林依晨(独家策划:《射雕》四大主角唱响青春派宣言),袁弘,新人刘诗诗,似乎每个人都承载了很多的话题。

  胡歌版郭靖 风格乃成

  一开始,几乎所有观众都对如此帅气的逍遥哥哥出演武侠界有名的傻小子持怀疑态度,特别还有他略显消瘦的身材怎么去诠释一个四肢发达的北方汉子?但胡歌用表现回绝了这所有的怀疑,他的个头披上一身厚厚的蒙古袍着实显出了大漠男儿的豪气。而他的表演也形成了自己独有的郭靖风格,不是黄日华的大智若愚,不是张智霖(独家策划:《射雕》四大主角唱响青春派宣言 听歌 blog)的死板木讷,更不是李亚鹏(独家策划:《射雕》四大主角唱响青春派宣言 blog)的真傻实憨,而是一种质朴帅气的傻哥哥形象。虽然一开始他嘟起嘴唇放慢语速来扮傻显得有点假,但慢慢的他的表演越来越游刃有余,一双大眼睛十分有戏,无辜、纳闷、坚定都能很好地通过眼睛表现出来。本剧还特别加重了郭靖与杨康的兄弟戏份,每每面对杨康时,所表现出的包容、关照、尽职尽责都颇令人敬佩,这也是08射雕对郭靖的新的诠释和包装,除编导之功外,胡歌同样功不可没。

  林依晨版黄蓉 可爱有余,刁蛮不足

  黄蓉这一角色的选取向来都是射雕剧最具挑战性的一个环节,翁美玲在老一代射雕迷心中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平心而论,翁氏的蓉儿刁蛮,乖戾,邪劲十足,是最合黄蓉神韵的一个,但有时似乎邪过了头,也就变成了野蛮。林依晨的蓉儿还是颇能令人眼前一亮的,她虽邪劲不足,却也很好地把握了黄蓉的古灵精怪,形象上也蛮讨人喜爱,最大的优势是她略显幼小的面容最能与书中黄蓉的16岁芳龄相符,除了有些婴儿肥的脸跟“俏”字有些出入,其他均能令人满意。林依晨经常能在一些情节里加上些小表情小动作,颇具时代感,灵动可爱,惹人怜爱,也是历来最可爱的一版黄蓉。只是这个黄蓉有时太过于善解人意了,再加上又删去了很多表现蓉儿聪明过人的剧情,比如智斗渔樵耕读等,使得蓉儿有失神韵了。

  袁宏版杨康 渐入佳境

  很多观众一开始并不看好袁弘所演的杨康,因为戏份的加重,他早早便登场了,最初感觉他处处表现得都像个撒娇的孩子,玩弄心计就像小孩子耍心眼一样不可信。但一集集地他开始成长,袁弘的演技跟着角色的命运一起成长,让人感觉最早的青涩似乎正是为此所作的铺垫。08版的杨康一跃变成了第二男主角,戏份几与郭靖平起平坐,也正得益于此,他的内心世界得到了充分的展示,从最早的娇惯的小王爷,到身负国仇家恨的杨家后人,继而连连遇挫变得愤世嫉俗,再到只身赴敌营做卧底伺机报仇,又慢慢受到各方影响变得矛盾重重,直到自己都不认识自己,最终还是被郭靖“拯救”了灵魂……这个过程复杂而且不好表现,很多时候该剧也显得力有不逮,人物的改变比较突兀,但整体而言,袁弘虽不能说是完美,却也算成功地诠释了这个新的杨康,赋予了他血肉。

  刘诗诗版穆念慈 缺乏亮点

  随着杨康戏份的加重,穆念慈自然也会随之而做调整,新版本对欧阳克的改编,穆念慈又被赋予了新的任务……总之,08版的穆念慈改动也着实不小,好在只是动了皮毛,痴心的穆念慈还是那个痴心绝对的傻姑娘。但除了痴,这个穆念慈还能经常表现出识大体的一面,虽那早晚还是要被杨康击碎,却也让这个人物不再是自始至终的软弱。只是舞蹈学院毕业的刘诗诗在表演上还略显薄弱,过于平淡,始终没有亮点可言。当然,这也与穆念慈这个人物本身的隐忍性格有关。另外,刘诗诗在武打中所展现的舞蹈功底虽然优美,却也有华而不实花拳绣腿之嫌。总体而言,08版的穆念慈虽无亮点,但总归是完成了任务。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新版《射雕英雄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