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字幕组看艾美:剧集是否得奖观众说了不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6:21  新浪娱乐
字幕组看艾美:剧集是否得奖观众说了不算

五个主持人毫无亮点可言

字幕组看艾美:剧集是否得奖观众说了不算

蒂娜-菲和《我为喜剧狂》是最大赢家

    FR风软字幕组:艾美奖观众说了不算 《我为喜剧狂》实至名归 

  艾美奖的60大寿终于落下帷幕,受去年罢工影响,艾美奖大寿并没有比往届隆重多少。今年的大赢家无疑是NBC的30 Rock,囊括最佳喜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三项最重量级大奖,盆满钵满,衣锦还乡。

  国内观众可能对30 Rock这部片不熟悉,甚至可以说毫无了解,即便看过的,大概也是云里雾里,不知道在讲些什么东西。还有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得主的剧集Breaking Bad,能看下去的人想来也不会多,节奏太慢了,而且没有美女没有帅哥帅大叔没有动作场面,连幽默都寥寥,沉闷无比。所以国内观众抱怨很大,什么“《越狱》为什么不得奖……”,“《绝望的主妇》为什么没有……”,“《英雄》为什么没有……”等等等等。

  这个东西和艾美奖本身的属性有关,艾美奖是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发的,跟奥斯卡奖性质一样,所以她身上有浓厚的学院气质。艾美奖不是观众选择奖,更不是中国观众选择奖,她有自己的评选标准和倾向,没点干货没点内涵人家艾美奖也不可能理会。说实话,如果哪天连《越狱》,《绝望的主妇》之流都能拿个艾美奖最佳剧集,艾美奖距离关门也不远了。

  克里斯洛克在05年主持奥斯卡颁奖仪式期间曾抱怨,为什么《蜘蛛侠2》《谍影重重》观众这么喜欢看的片子不获奖,获奖的都是些听都没听过的破片子。这话被美国媒体炮轰不已。当然克里斯洛克这话并不算说错,他代表了很大一部分普通观众,但是奥斯卡依旧是奥斯卡:别拿观众和我说事。大概国内的观众对艾美奖也有很多也有类似的抱怨,这种抱怨没什么用,更没什么意思,你看你的《越狱》,艾美奖颁人家的艾美奖,该干嘛干嘛行了。

  30 Rock我一直在追看,窃以为此片能连续两季斩获最佳喜剧,名至实归。这是一部很神奇的剧,很难用语言具体描述她的特点,要看过才能体会到。此片和一般人心目中喜剧应该有的样子差很多,她是实景剧,不是室内剧,她没有观众的笑场做背景,她的台词也称不上幽默,但是你细细来看,这个片子里,那些不时而至的宅,若隐若现的闷骚,对现实世界或辛辣或荒诞的调侃,总能搔到你最隐秘的痒处。不一定让你笑,却让你心情大好,这比传统的喜剧想方设法让观众喷饭的效果更高一个境界。可以把30 Rock看成对Scrubs的继承和发展,但是我本人更喜欢把她形容为《南方公园》真人版,而且还没有许多南方公园让人不适的剧情设定。NBC在引领潮流方面,确实令竞争对手望尘莫及。

  Tina Fey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谈到过,她是把Liz Lemon这个角色以自己为蓝本写成的,而在写Jack Donaghy的时候,她的意识里是把亚力克鲍德温当成模特,所以后来她直接去找亚力克鲍德温参演,没想到后者很干脆地同意了,而且在片中的上佳表现,把Jack Donaghy的霸道,狡黠,敏感,脆弱,和小小的阴暗演绎得风生水起,不愧Tina Fey为鲍德温量身定做的角色。一个倾情出演,一个本色出演,鲍德温和Tina Fey今年同时拿到喜剧类最佳男女主角,也完全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内。

  最佳剧集的得主有些冷门,包括电视台和片子,AMC电视台实力远远不如四大公共台+HBO。和奥斯卡倾向于小制作的独立电影一样,艾美也有保护“弱者”的倾向,而Mad Men一片采用近年少见的怀旧题材,也是对艾美奖评委投自己一票的鼓励。怀旧题材很讨巧,纵观无论奥斯卡或者艾美这种学院性质的奖项,怀旧题材只要不是拍得很差,都能拿个把大奖项,况且Mad Men这个片子也确实很争气,无论剧情,演员,表演,甚至细节都无懈可击。而其竞争对手们,虽然都是千娇百媚,风华绝代,但Lost失之失控,Dexter失之匠气,Boston Legal失之轻浮,House失之重复,在Mad Men的深沉严肃的强大气场面前败下阵来可以理解,Damages带有FX一贯的华丽的阴暗,最佳剧集败给了Mad Men,但一个最佳女主角应该可以作为补偿吧。

  人间的小羊羔为什么堕落地狱,地狱有多深,堕落之后如何在黑暗中生存,还要不要救赎……布莱恩-克兰斯顿的绝佳表演为我们演绎了一个终极真理:人都是逼出来的。他确实值得一座艾美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奖杯。他的竞争者们,詹姆斯-斯派德已经靠Boston Legal拿到过2次艾美最佳,错过这一次应该没什么遗憾,我为休-劳瑞大叔鸣不平,如此具有表现力的大叔怎么就得不到艾美奖评委们的认可呢,只好把希望寄托在House下一季上。

  迷你剧方面则毫无悬念,竞争对手们和《约翰亚当斯》根本不是一个量级上的,拿到最佳大奖毫无悬念。如果你看过去年宝马男克里夫欧文主演的《赶紧杀绝》(Shoot'em Up),一定记得那个穷凶极恶却让你恨不起来反而想笑的反面男主角,保罗-吉亚玛提,就是他,《约翰亚当斯》的主角,约翰亚当斯的扮演者。他能把一个杀手演到这种境界,绝对的实力派,演亚当斯可谓入木三分,灵魂附体,让他做今年艾美奖迷你剧最佳男主角想来没多少有意见。

  其他奖项关注不多,暂时这些。我本人最期望30 Rock能保持前两季的水准,House能回到第二季的水准,Boston Legal还能再多一季,获不获奖无所谓了,她们带给我们的快乐远远大于那个奖杯。 FR风软字幕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艾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